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放開了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放開了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自私就像是一個魔果,魔果長出的慾望讓人不能自拔;

  自私就像是一滴黑墨水,將原本純凈的心靈被邪惡所同化;

  自私就像是一面鏡子,明明看到邪惡卻讓它無止盡地蔓延;

  自私更像一把匕首,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惜傷害所有人。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生態園玩,那些在河裡活潑亂跳的魚兒讓我滋生出蠢蠢欲動的心。我無視河岸邊的標語“請勿垂釣”,拿出魚鉤向湖中拋去,魚兒們以為是食物向魚鉤游來,一隻貪吃的魚兒一下子就上鉤了,警覺的我迅速把魚兒拉上來放入裝滿水的不透明的放便袋裡,拉起在一旁的媽媽回到家中。在家裡,我準備了一口很大的盆子裝滿水,將魚兒放進去。媽媽勸我把魚兒放了,我卻固執地搖了搖頭。那一瞬間,曾有過的深深愧疚感浮現在腦海里,但下一秒,那些愧疚感卻被我腦海中所產生的我認為所謂對魚兒的“愛”揮霍得乾乾淨淨。我不想也不願意再想下去。自己總是告訴自己:“這是對的,我在給魚兒一個沒有鬥爭的家”。心中平靜了許多,我也開始為魚兒籌備它的食物。

  魚兒剛來家就沉在盆底,一副病懨懨的樣子,我原本以為魚兒餓了便撒了一些魚食給它,可它趴在水底一動不動。我用小手輕輕地,碰了碰它,誰知它突然害怕般地圍着盆團團轉,讓我哭笑不得。從此以後我更加喜歡這小魚了。第二天,我買來了一些水草,五彩繽紛的石子和凈沙。我在努力地為魚兒打造一個比自然更好的“家”。

  一天夜裡,我心血來潮跑到陽台看小魚。藉著淡淡的月光,我看到魚兒在用柔軟的尾巴撞擊玻璃,那金紅的魚片被月光照得發出顯眼的紅光,彷彿是魚兒身上血紅的傷口,顯得凄慘動人。

  一天飯後,我拿着魚食去餵魚,魚兒還是不吃。爸爸也蹲下看着魚兒說:“魚兒是不是很可憐?”“可憐?”我疑惑。爸爸接著說:“對呀,它想回到自然卻又被你掌控,它想重拾快樂卻又無能為力,如果它是你,那你該多麼寂寞啊!”,“如果它是我?”我想:如果我整天被困在一個很美麗的房間里,而且就只有我一個人,那真的很寂寞,“女兒,放開手吧!放開自私的手,與其把它困在這兒,不如化為祝福,不要讓你愛的東西被你的愛所磨蝕。反過來,以你的愛讓它得到力量,展翅高飛。如果你真的喜歡它,必然以它的幸福,當作是你的幸福。倘若大自然能比你給予它更大的幸福,那你就把它送到那裡去吧!”爸爸凝視着我,向我點了點頭。我回到房間,爸爸的話回蕩在我耳邊,“如果你真的喜歡它,必然以它的幸福當作是你的幸福。倘若大自然能比你給予它更大的幸福,那你就把它送到那裡去吧!”我咬了咬牙,做了一個決定。

  第二天,我來到湖邊。我一個人,還有魚兒。我把它和小石子一起,輕輕地倒入湖裡,它們會帶走我的自私,帶走我心中的邪惡,帶走這些痛苦的回憶。這時,沉默的魚兒來了精神,擺動小小的尾巴歡快地遊走了。“我知道,無論原來的家有多好,有多安詳,也永遠比不上大自然,因為那兒才能給予你快樂,小魚兒,祝你幸福。”一滴淚從眼角滑落,是喜?還是悲?

  指導老師:徐忠明

  初一:楊靜雯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放開了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放開了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