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考試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打打打,家長的王法;抄抄抄,我們的絕招。”  
  ——題記  
  NO.ONE  考前  
  這考前風景還真是不錯啊!  
  閑者分為三類:一類是那種信心十足,自以為是的傢伙,坐在考場中看閑書,成為考場中矚目的“焦點”。還有一類么,是那種有帶書,可是沒興趣複習,把書丟在一邊,到處閑逛的人,當然這種人是否有把握,同學們也捉摸不透。最後一類是那種沒帶書又不懂,坐以待斃的。  
  忙者么,若是前幾考場的,就如念經一樣在那裡不停地背誦;若是後幾考場,就在前幾考場間徘徊,問東問西,發現沒帶的東西去借一下。更有忙中偷閑者,一會兒“念經”一會兒聊天。  
  NO.TWO  考時  
  鈴聲響起來,考試開始了。那第一場語文考試為例好了。第一題,沒有障礙。到了解釋詞語時我便卡住了,但憑着一點點印象,七拼八湊把一個意思湊了上去。這張語基卷並不難做,在“唰”“唰”“唰”的急促而無節奏的筆點下,我把它寫完了。剩下作文了,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第二個題目,並且習慣地看了下時鐘,這不看不要緊,一看都九點十幾分了,咦?是幾點收卷,黑板上好像有,可是我看了看,由於近視看不清,只好看了下卷子,什麼?10點收卷。我倒吸了一口涼氣,拼了!不過隱約想起好像10點半才收,不管三七二十一,時間不等人,如果真是10點收卷,那就壞了。我提起筆,不加思考地寫了起來,當我寫到中間時,發覺筆點不如剛才那麼急促了,抬頭一看,才發現,不少人已經在檢查了,這下我更相信是10點收卷了。三下五除二草草收尾,回頭看下鐘,剩下沒幾分鐘了,我趕緊把語基卷“掃描”了一遍,看看作文有沒有錯別字。奇怪?今天怎麼沒說離考試結束剩下XX分鐘,我看了看時鐘,已經超過10點了,被蒙了。無奈之下,我只好把結尾再加上一點,稍加修飾。這情況不止我一個,別人也曾發生過。  
  試卷啊!你真“黑心”,考不好會被批就算了,連考試時間都印錯,差點使我無緣前五。  
  NO. THREE   考後  
  考後是如釋負重的輕鬆時期,也是提心弔膽的害怕時刻。  
  對答案后發現基本正確的便如釋負重,輕輕鬆鬆地回去複習準備下一個科目去了,對到答案錯誤百出,便不願接受事實,希望對出個高手的答案與自己相同,請他/她來解釋,找不到就大聲地公開咒罵“這考卷出什麼破題目”……最後大家都散了,回去備戰下一場了。  
  考試啊!你使多少學生痛不欲生,用我們老師的話說就是“自掛東南枝,舉身赴清池”,我想:隋朝開創的科舉制或許就是如今考試的祖宗十八代吧!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