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一次遇見你,真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一次遇見你,真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啊——”伴隨着一聲驚慌的尖叫,一個扎着馬尾辮,身穿淡藍色長裙的小女孩被石塊絆倒在地,整個身子顫動不止……

  恰巧路過的我急忙走上前:“你好啊,需要幫忙嗎?”看着她滿目盈淚的痛苦,我的心忽然象被揪住似的,不由自主地趕緊把她扶了起來。女孩子一邊道謝一邊拍去身上的灰塵,淚眼中向我露出一絲微笑。

  我發現,她萬幸的是皮膚還沒有磕破,只是稍稍青了點。

  真是有驚無險啦。

  我把她跌落的坤包遞去時,我怔怔地愣住了,她?難道是她?

  清秀的臉龐愈瞧愈似曾相識:瓜子臉,亮眸旁那一顆美人痣,好熟悉好熟悉……莫非正是她?不可能不可能,她不是和爸媽出國去新加坡了嗎?大白天我又不是在做夢。我使勁搖搖頭,咬緊嘴唇后清理一下思路,“很高興認識你,我叫劉雅文,你呢?”她伸出白嫩的雙手,再次展露笑靨,那淚花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掃她一眼后,竟發現她在偷笑,一副若有所思的奇怪神情。

  話十分投機,她竟然主動邀請我去轉轉。哦?反正我現在也沒事。

  我們手挽着手來到了秦淮河畔,一路上腦中揮之不去的她——幼兒園我最好的朋友……直到身邊的女孩推了推我,我才反應過來是我想的太出神了。於是飽含歉意的一笑:“剛才你還未告訴我你名字呢。現在能告訴我嗎?”

  她露出潔白的牙齒,笑嘻嘻起來:“我叫米欣兒,叫我欣欣就好。”挺詩意挺洋味的名字,我心底暗暗稱讚,也露出甜甜的笑意。情不自禁地我拉住她向長椅走去,側望着她天使一般的笑顏,心中的疑慮也愈發堆集,容貌怎麼這樣的相似?

  此時已是盛夏,植物生長得特別茂盛,到處是鬱鬱蔥蔥。

  我無意的問她:“欣欣,你最喜歡什麼植物?”她告訴我:“我最喜歡四葉草啊!因為它象徵著健康、幸福、榮譽和財富。”

  我有些驚訝,她也最喜歡四葉草?

  我又問:“你和四葉草有什麼故事嗎?”

  我的這句話彷彿觸動了她收藏許久的記憶。只見她歪了歪腦袋告訴我:“我上幼兒園時有一個特別好的朋友,我們無話不談,後來我和爸媽出國了。臨走前,我送給她一片四葉草代表我對她的友誼,祝她永遠快樂!”

  我陡然想起了我家書房抽屜中的那本筆記本,裡面珍藏着一片四葉草。已經好久了,儘管已經凋零,我還會時常翻看端詳……那兒時的美好,一直是我在我爸面前津津樂道的重要素材。

  這,難道正是她?看她熟悉的臉龐不由再生疑問,我也告訴她——

  “我小時候有一個特別好的小夥伴,她叫墨依依。我們在幼兒園是同桌,我和她經常一起捏油泥。她捏兔耳和兔尾,我捏兔身,其餘的由我們合作完成。我們都特別喜歡小兔子。看見手中活靈活現的小泥兔,都特別有成就感。她也很喜歡四葉草,她告訴我說她要收集一百片四葉草,希望自己永遠的開心。”

  身邊的米欣兒接過話來:“當時你還和她玩過很多遊戲吧?老師很喜歡你們。做節目時,安排你演列車長,她演售票員;過家家時你演媽媽,她演女兒。每當測試,你和她總能考出一樣的好分數。你追我趕,是同學們眼裡最好的同桌組合。”

  她扳過我的胳膊凝視着我,分外激動地大聲說道,“她就是我呀,現在的米欣兒。劉雅文,你還認得我嗎?”

  啊?果然果然。

  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了。

  我喃喃低語道:“欣兒,依依,我想你,想我們的友誼……”,此日此時,我想我的眼睛肯定有點濕潤了。

  她握着我的手,聲音中也出現了哽咽:“你還是那麼多愁善感,你還是那麼熱心助人。你看我不是回來了嗎,我也想你!”

  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撫慰着我們發熱的臉龐,靜靜地點綴在綠茵茵草坪上;微風輕拂着河水,泛起的漣漪,宛如我倆的思緒和情感,陣陣起伏……

  我愉快的笑着:“講一講我們過去的事吧。”

  “過去……後來我們一起上學,星期一和星期二你帶早餐,星期三星期四和星期五我帶早餐。好有趣哦!這個還是通過石頭剪刀布決定的呢。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早餐的味道……原來還以為你帶的那份早餐真好吃,可是去了國外后,當我品嘗着爸媽那美味的早餐才明白過來,永遠都無法忘記你劉雅文的,卻是早餐中你那份飽含着友誼的佐料……”

  “嗯,依依你還記得在幼兒園中班時我生病的那一次嗎?那時我蔫在桌上,你小手摸摸我的額頭,急急地告訴我說很燙很燙。當你媽媽提前來接你時,你的第一反應不是去告訴老師,而是焦急地拽住你媽媽央求她先把我送醫院。沒有車,你媽背着我奔跑着,你在後面緊追……一路上阿姨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到了醫院挂號后,阿姨數數身上的現金不夠,幸好護士姐姐通過電話找到我媽后,這才救了急。”

  望着現在的米欣兒,過去的依依,我滿含深情地接著說——

  “進去掛水那會,聽醫生說是我得了肺炎會傳染的,可你硬是要陪着我,阿姨無論怎樣勸你都不聽,好犟的脾氣。依依你是知道的,那時我們都還小,都不懂肺炎是什麼病呢。我媽到后也要你和阿姨回家去,可你就是死拉着我的衣袖堅持不放,一定要陪我掛完水再一同回家。你還口中念念有詞,說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我就是不怕劉雅文傳染,我就是要我的好朋友!”

  說到這,我和米欣兒不由自主的哈哈大笑起來。

  欣欣問我:“你還記得我們四葉草的約定嗎?我承諾過,我一定要回來,我們的友誼一定是地久天長的對不對?”

  我握緊了她的雙手:“對,我們四葉草的友誼永遠都在,終身不渝!”

  一陣涼風吹過,我和她面對面微笑着。柳樹微微搖擺着枝條,見證了兩位花季少女一生的約定,永遠的友誼……

  初一:劉雅文

您正在瀏覽: 再一次遇見你,真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一次遇見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