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社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社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社會 

  人們常說,“社會大家庭”。是的,家庭是溫暖的,當然,在一個個貧困孩子的眼中,社會就是他們的大家庭。而對於我們這些整天在蜜罐里長大,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孩子來說,社會又是什麼呢? 

  對於我而言,我就是在蜜罐里長大的,對於社會這個詞,我第一感覺就是戰場,不管是學生,還是工作者,都會不顧一切的為了事業,都在拼搏。當學生的有兩條路,一個是通向天堂,一個是通向地獄,我們一聽,誰願意去地獄?但事實上,去天堂的人很多,去地獄的人也很多,我們做一個簡單的例子,把求學之路比喻成馬拉松賽,哪一個堅持到最後,那一個就是勝利者,只要有好的方面,那反面就是放棄了,有的人實在堅持不下來了,就停了下來,不再進取,那時間飛逝,他就要上地獄,以此類推,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一定有一部分要走地獄這條道。但堅持下來的人也沒那麼輕鬆,需要拼搏,在這一環節,又有人放棄,這一切的一切,就像一場遊戲,一環接一環,就像戰場,想勝利,就必須有勇氣、智慧、堅持的精神,在社會裡,人生就像一場遊戲,為了追求幸福與快樂,只能這樣做,這就是社會。 

  有人會說:“有人就很快樂,而且沒有文化,沒有過多的錢財,但很幸福!”當然有這種情況,因為社會的大家庭,不會丟下他,相當出類拔萃的人,他,只能擺手。 

  認真去做每一件事吧,做一個對社會做貢獻,在社會中出類拔萃,幸福快樂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社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