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裡裝着一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裡裝着一個夢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心裡裝着一個夢,或撕裂得模糊,或又清晰得透明。一滴清墨渲染出它的輪廓,一轉輪迴又讓它重新開篇。毫無規律的畫面,卻帶給我太多太多的珍惜。

  我的心裡裝着一個夢,夢中有一個臉蛋圓圓的小女孩,臉上洋溢着無比燦爛而天真的笑顏,露出嵌在其上的一個小酒窩。摻雜花香的風兒捲起她的身體,身下是如茵綠草,頭上是如水藍碧玉的天空。她就在上面歡快地舞蹈,鳥兒親吻她,雲兒擁抱她,她感到好開心好開心。意想不到的是,這個溫馨的畫面卻如玻璃一般猛的破碎了一地,反射的光多麼刺眼。一個已經長大了的女生奔在一片純粹的黑暗中,光着腳丫,揚着長長的頭髮,帶着哭腔,追隨着追隨不到的那場夢。掙扎着醒來,意識並不模糊,似乎剛才的一切都是真的。而我剛睜開雙眼,包裹在裡面的淚水就滑落了下來,浸進了我碎花圖案的枕頭。將手抬至眼前,卻並不是曾經那肉乎乎的,被媽媽笑說見不到骨頭的一雙手了。是的,我已經長大,雖然仍帶一絲稚氣。跟成長賽跑,卻把童年甩在後面,當往回追它時你會發現它已經調皮地藏起來,找也找不到了。那天夏夜我沒了睡意,盤腿窗前,細數滿天星斗,如同早已散落天際的夢兒。在時光的夾縫中,望見的卻是當初的自己,踩着如星的夢,再把它一顆顆鑲在空中。想象着未來,當我花白着鬢角時,也許我心裡的世界早已變成了白天。

  我心裡裝着一個夢,夢中有一群嬉戲的孩子們,折着一隻又一隻的紙飛機,在一個瀰漫清香的大森林中放飛。每顆大大的綠樹上都明着朵朵小桔燈,橙色的溫暖光芒點燃我的夢,滾燙我的心。仔細一看,那都是我以前的班集體啊。年齡增長的我們逐漸生疏,談笑也從以前的跳躍性變得漸漸正經。有一堵厚厚的心牆在生長,布滿滄桑青苔,多麼高大,怎樣才能觸及到它?它透明,看那彷彿近在咫尺的風情,卻無法破了這虛偽的對面。我們曾都擁有平平的相貌,天真燦爛的一幅幅笑臉,搖擺的姿態總帶着一股稚氣未脫的倔強。我們曾在老師的懲罰下撅嘴,事後仍然像沒發生一樣笑;我們曾在畢業典禮上,再壓抑的情緒也埋在心底,沒有發出任何一點哭聲。我們曾肩並肩一起走過多少風風雨雨?我們曾在驕陽炙烤下說了多少句吃烤肉?茫茫人海中,或許我們會擦肩而過,或許我們已經誰也不會認識誰,一個複雜的笑靨或許就是我們的一句話:“我們能裝作不認識嗎?”花兒般的集體早已經分散了,凋零了,挽回不了已經枯落了的發黃的瓣。不苦不澀,不痛不癢。

  順着足跡,輕輕柔柔的柳絮紛揚周圍,我就這樣沒方向地跑啊跑啊,找不到那匆匆的光影。美麗的曾經啊,你像夢一般發生在昨天,確定形裝在我心靈的口袋中。今昔曉夜,流年如花,笑看往路,唯有淡淡的傷感。多麼想要一覺醒來,那些真的只是夢境罷了。過去值得我去珍視卻沒把握住的,值得我去回味卻錯過了的,都在我的身旁環繞。這時我就會伸出手,用懷抱摟住這些夢中的夢。時光還長,這條不知通向哪裡路還有不知多少坎坷等待我走。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心裡又會裝着一個夢,夢中就是現在模樣的我抱着那夢中夢,不知不覺哭成一個淚人兒。坐在書桌前,上面有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蒸汽形成我腦袋裡的影像。剛發的作文紙平坦地躺在面前,我提筆寫下如今的愜意。過去的就過去吧,讓這些夢像泡泡一樣去了吧。飛逝的時間,現在不愛惜,以後就已經來不及。把握現在,現在的時光才不會變成泡影——這是那個夢帶給我的道理。

  四川瀘州龍馬潭區天立初一:祝

您正在瀏覽: 心裡裝着一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裡裝着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