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理想是每一個人一輩子追求的目標,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學習才有動力,人生才有價值。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 

  說起理想就要說說我的班主任---熊老師,熊老師是從一年級起給我教語文,是她,用金色的鑰匙為我們打開了通向知識寶庫的大門;是她,教育我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是她,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革命的種子;是她,是我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幾年來,熊老師用辛勤的汗水澆灌着一朵朵鮮花的時候,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每當我看見熊老師在上面講課,我就會注意聽,因為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教師。熊老師就是我的精神動力,引導我一路前行。 

  我知道當一名教師就要有智慧,在熊老師講課的時候,我都會觀察老師的一舉一動,以為就能當老師了。於是,我問爸爸當老師要在上課時必須要看老師的一舉一動?爸爸說:“當然不是,要想當老師首先就要有智慧”。我和爸爸立刻去華中希望讀書社裡辦了一張讀書卡,一有空閑的時候我就會去讀書社借書,漸漸地我的知識有了增長,我要堅持下去。同時,我知道不光好讀書,也要學習電腦操作,我記鍵盤,練打字,跟着爸爸學製表,上網查資料等。慢慢的我的電腦知識提高了。我要多學習課外知識,為我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理想是我心中的一部分,想真的實現就要看自己的行動,俗話說:“心動不如行動”。只要你的行動是真確的,你的理想就一定會實現的,理想是每一個人的人生目標,有的人會問,理想怎樣才能實現?我會這樣說:“只要我們從小就好好學習,從一點一滴做起,你的理想就一定會實現。因此,我要從現在開始就好好學習,從現在開始還不晚,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讓我們一起加油! 

我想,十年以後,我將怎樣戰鬥在理想的崗位上。我像熊老師那樣,站在神聖的講台上,面對着幾十個天真活潑的孩子,打開書本,把他們引進知識的海洋。 

  人生需要事業,事業需要動力,動力需要理想。列夫·托爾斯泰德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理想其實不必要多麼宏偉,多麼遠大,只要有益社會,實現人生價值,就為這樣的理想無限追求,不斷努力。從中我悟出了這樣一個道理:“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小事做起,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