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唐詩三百首》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唐詩三百首》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自然的仰慕,對英雄的壯舉,對友人的思念。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所以只好借《唐詩三百首》中的詩句來代替我那無法形容的詩句。讓我們一起吟誦並感悟唐詩三百首吧。

  山水之氣

  輕輕地翻開《唐詩三百首》,和王摩詰一起暢遊在山水之間,一輪皎潔嬌美的圓月在松枝間穿拂,如水的山間軟泥上縹緲着點點精巧的光斑,如碎碎的寶石鑲嵌在大山的錦緞上,自然而不虛浮,淳樸而不媚俗。一?m清泉靜靜地流淌,柔柔地穿梭在林間,不時地撞擊在石壁上,蜿蜒成圈圈漣漪,美好詩意地蕩漾開來。在溪畔的靜夜中氤氳成心中淡淡的思緒。

  思念之情

  緩緩翻開《唐詩三百首》,和王勃一起沉浸在友人的思念之中。“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是他的祝願,“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是他的心聲,“無論去與往,俱是夢中人”是他的思念,那對朋友的思念,那對朋友的不舍,在長河中聚集在一起,永遠樂會消逝。

  人生之挫

  靜靜翻開《唐詩三百首》,和李白一起面對人生挫折。“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是他的挫折,“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是他的感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他的信念。那縷堅貞的信念,是他的心中留下了永遠的烙印。

  《唐詩三百首》讓我欣賞如此溫柔的山水之氣,美哉!

  《唐詩三百首》讓我感覺到朋友之間濃濃的友情,幸哉!

  《唐詩三百首》讓我體味如此偉大的人生之挫,妙哉!

  沏一杯菊花茶,捧着唐詩三百首,窗外有陽光照過窗帘,驀然回首,細細欣賞那溫柔的山水之氣,感受那濃濃的思念之情,體味那偉大的人生之挫,倏然,忘記了今夕今日。

  我讀《唐詩三百首》,我看人生三千景,我悟世間人世情,我體世間人之挫……

  蘇州市草橋中學初一:羅慈航

您正在瀏覽: 讀《唐詩三百首》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唐詩三百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