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去影院觀看了《唐山大地震》,以前我一直都很期待這部片子,終於可以在今天看到了,也算了卻的我的一個心愿,這個願望我也終於得償所望了。

  就在34年前,唐山所有人民都經歷了一場我極盡語言也不能完整描述的災難——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主要是說一個極為普通的唐山家庭,在地震發生時,李元妮失去了丈夫,而又面臨著兩個孩子只能救一個的抉擇,當時我看到她就在廢墟上絕望的哭泣着,不停地喊着:“都救,兩個都要救!”當我看到這一刻時,我的眼睛濕潤了,眼淚跟着就流了出來,我想了想:作為一個母親,孩子也就是她的生命啊,難道不應該這樣嗎?俗話說的好,這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但她最後還是無奈的選擇了救弟弟方達,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姐姐方登竟然奇迹般的生存了下來,還被一對解放軍夫婦收養了。最後,上天還是眷顧着這一家人,讓他們高高興興地團圓了。不過在這場大災難中,還是有很多人犧牲了,這使我感到痛心,感到寒心……

  看了這部電影后,我腦海中想到的就只有是5.2汶川大地震了,那次的災難剝奪了許許多多人的生命,雖然我們捐獻了一些錢財,但卻補缺不了他們心中的傷害,可逝者已矣!我們不能改變過去,更不能預知未來,唯有好好的珍惜現在。這也是這部電影真正的意義所在。既然從生的那天起,就註定了死是我們最終的歸宿,那我們就更加應該珍惜生命,善待他人,活出每一天生活的價值和意義。這些就是我看完整部電影后悟出最大的感想。

  四季園四年級:武文星

您正在瀏覽: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