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唐詩三百首》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唐詩三百首》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很多本書,最喜歡的當然是《唐詩三百首》了。他雖然沒有童話書讀起來饒有興趣;沒有科幻書讀起來那樣驚險刺激;沒有歷史書那樣精彩;卻蘊含著中國古代詩人的心血和思想感情。

  中國是一個詩的國度,唐詩又是中國詩歌史上的一個高峰。有唐一代,優秀詩人大批湧現,超過了中國歷史上任何一個朝代,成為中國詩歌的全盛時期。

  唐代的詩人們,如果傷心失意了,會說“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然後哂然一笑,便心情好起來了。如果曾經大受挫折,後來又東山再起,會說:“種桃道士今何在?前度劉郎今又來!”瀟洒豪邁之情溢於言表。如果壓力太大,被人排擠,會說:“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如果看不慣有些人眼高手低,妄自尊大,會說:“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而這些詩句,對於我們今天的人來說,又是多麼適用!正是這古今相通的人性,使得唐詩雖然和我們相隔了一千餘年的距離,卻仍然深深植根於我們心中。讓我們自他們的詩中找到一種寄託,一種鼓勵。

  然而,畢竟是相隔了千年的時空距離,是我讀起來,由於語言與時代背景帶來的障礙,總還是會覺得有些語言佶屈聱牙。

  唐朝二百八十九年,輝煌的帝國漸行漸遠,在它背後卻留下了李白、杜甫、韓愈、柳宗元、白居易、李商隱、杜牧等一連串如雷貫耳的名字。這些巨匠大師使唐詩迸發出最壯美的光彩,而盛唐氣象,也漸漸成為隱在人們心底的夢想。我因此而相信,即使這個世界在歷經千年的滄海桑田,依然會有像你我一樣為他沉醉,被他啟發。那麼,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讀唐詩吧!

  齊齊哈爾市公園路小學五年級:王旭楠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唐詩三百首》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唐詩三百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