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唐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唐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幼兒園的老師教我們讀了一遍又一遍,記憶里,這是我讀的第一首詩。可那時候,我對唐詩一無所知,只是模模糊糊地跟着老師一起讀,卻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它。媽媽說我一高興就讀:“鵝,鵝,鵝……”

上小學了,我又一次讀到了這首既熟悉又陌生的《詠鵝》。這一次,在老師的指點下,我終於真正地讀懂了詩,讀透了詩。隨着詩人的筆尖,我彷彿來到了一個清澈見底的湖邊,看到了雪白雪白的鵝群在碧波上歡快遊盪、引吭高歌……

漸漸地,一本《唐詩三百首》成了我課餘的好夥伴。每當翻開它,我就沉浸在讀詩的樂趣中,思緒隨詩散開。在“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中我漫遊了廬山美景;在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里我看到邊塞將士豪邁的愛國情懷;在“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中我體會到友情的純潔可貴;在“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支紅杏出牆來。”里我欣賞着四季美景;在“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中我學會感恩……我在讀詩中陶醉,也在讀詩中成長。

   雖然那個屬於唐詩的年代離我們越來越遠,但唐詩永遠是中華文學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它的光芒照亮着每一代中華少年成長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我讀唐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唐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