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爆竹聲中一歲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竹聲中一歲除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預示着新的一年的開始。春節有許多好玩的,可以拜年、看晚會、拿壓歲錢、吃年夜飯……而我最喜歡的,是放鞭炮。 

  鞭炮有許許多多的放法,煙花炮、水炮、連環炮、連環煙花炮……我很喜歡水炮。將鞭炮點燃,停一會兒,不然投入水中時,會熄滅的。然後,扔入水中,等鞭炮冒出白泡就及時躲開。“砰!”水花四濺,像花園裡的美麗的噴泉一樣,好玩又有趣。水炮只要有水,就能玩。 

  最好看的是煙花炮。如果在晚上放,就像天上的煙花一樣,美麗動人。放法也很簡單:將鞭炮掰成兩半,但不要掰斷。接着,點燃鞭炮,及時躲開。“唰!”掰開的地方射出了幾條金色的線,像一朵怒放的金黃色的菊花,又似一股金黃色的噴泉,美麗極了! 

  最響的是連環炮,很適合在吃喜酒的時候放。我把一些鞭炮排成兩排,頭朝里,尾朝外。然後,把一個鞭炮掰開,把灰撒在中間和鞭炮的頭上。最後,做一個煙花炮,把掰開處對準中央,點燃。“唰!砰!砰!砰砰!砰!……”灰煙四起,一盒鞭炮也就沒了。 

  除了水炮、煙花炮和連環炮,還有連環煙花炮、空中炮、導線炮、組合炮、橘子炮……都非常好玩、 

  “爆竹聲中一歲除”。我們就在砰砰作響的鞭炮聲中,歡樂地度過了春節。

您正在瀏覽: 爆竹聲中一歲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竹聲中一歲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