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中一點一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中一點一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一篇文章讓我受益很深,希望大家也看一下。

  有一天,儀山禪師在洗澡的時候,因為水太熱,就叫弟子提桶冷水來加。有一個弟子奉命提了水來,將熱水加涼了,便順手把剩下的水倒掉。

  禪師很不高興,說道:“你怎麼如此浪費?世間上不管任何事物都有它的用處,只是價值不同而已,可你卻那麼輕易地將剩下的水倒掉。就是一滴水,如果把它澆到花草樹木上,不僅花草樹木喜歡,水本身也不失去它的價值,為什麼要白白地浪費呢?雖然是一滴水,但是價值也無限地大。”

  弟子聽后若有所悟,於是將自己的法名改為“滴水”,這就是後來非常受人尊重的“滴水和尚”。

  滴水和尚後來弘法傳道,有人問他:“請問世間上什麼功德最大?”

  “滴水!”滴水和尚回答。

  這個人又接着問:“虛空包容萬物,什麼可包容虛空呢?”

  “滴水!”

  滴水和尚從此把心和滴水融在一起。在他眼裡,一滴水中也有無盡的時空了。

  滴水雖小,但江河湖海無不是由滴水匯聚而成。生活中,一點一滴的事物都有其自身的價值所在,不能因為它的渺小就認為它一無是處。珍惜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就是珍惜了生命本身,從中你會體味到不一樣的感動。

  五年級:藍章泰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中一點一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中一點一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