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令我感動的秋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令我感動的秋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的秋天。

  正站在樓頂往樓下操場上望着的我,凝視着那已長大的白楊樹和那滿地枯黃的落葉,不禁陷入了沉思——

  那是去年的秋天,大概也是這個時節。鄰校操場上一棵本已不剩幾片落葉的小白楊上不知被哪個善良可愛的學生裝上了許多稚嫩的綠色,在秋風中聳立着,是這個操場上唯一的、獨特的風景。

  一天下午,秋風習習。大地已進入了深秋。大路兩旁一棵棵白楊樹掛着一把把金黃色的小扇子。一陣秋風吹過,小樹葉不停地搖擺,不時地往下飄落着——帶着我的思緒。

  飄啊飄,它們一齊飄向了鄰校。

  忽然,我的眼神定住了。

  在那棵“綠色”的小白楊旁蹲着一個小男孩在那裡鬼鬼祟祟地擺弄着什麼東西。我盯着他,只見那個小男孩站了起來,在他手裡,我隱約間看到了一抹綠。

  他找了一個凳子,爬了上去。三兩下便把上面的“綠葉”給摘了下來。不好!我心裡暗叫。

  一片,兩片,三片……二十五片……

  不一會兒,整棵樹上的“綠葉”都被摘了下來。我急忙下樓,向學校跑去。那棵樹多麼美麗!在冬天裡一定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如果那個男孩子把葉子都給摘下來的話,那麼那棵小白楊也會和其它的樹一樣枯萎凋零。小孩子們一定會傷心地!想到這些,我又加快了腳步,轉過彎后,學校到了。

  那個男孩仍蹲在那裡乾著什麼。

  “喂!”我邊跑邊大喊。

  那個男孩緩緩轉身,濃黑的眉毛,小小的眼睛,胖胖的小臉蛋,約有7、8歲的模樣。嘿嘿地傻笑着,口水都要流出來了。“你在這兒幹什麼?”我看着他那身邋遢的服裝,皺皺眉頭,“你幹嘛吧‘綠葉’都給摘掉啊!”

  “嘿……嘿……葉子……雨水……爛了……小朋友……哭……我……幫……換……葉子……塑料的,嘿”他仍傻笑着。

  他也許有點傻,話說得語無倫次,我想他的意思是這樣的:

  “嘿嘿,葉子被這幾天的大雨打爛了(葉子是用彩紙做的),一年級的小朋友們都急哭了,我幫他們把這些葉子換成塑料的,嘿嘿。”

  我低頭看看地上一大堆“綠葉”——哇!這麼多!我不禁被他的耐心與善良所感動,說:“來小弟弟,我幫你一起弄,好嗎?”我的語氣里不再有嫌棄,有的只是讚賞。

  他摳摳手指,思考了半天,才高興地答道:“好!”

  於是,我和他一起彎下腰撿起綠葉,噢不!是撿起善良美麗的童心,我要把它們一個個掛在被感動的秋天的雲朵里、希望的天空里、成長的小樹里……

  ……

  一個美麗的秋日,操場上幾十棵小樹搖擺着赤裸裸的枝幹,地面上金黃的葉片沙沙地飄蕩,只有那棵翠綠的小白楊依舊聳立在那深秋的土地上。

  秋,感動的季節……

  河南省禹州市夏都一中七年級九班 范明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個令我感動的秋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令我感動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