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元錢——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元錢——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生活中,發生了許多令我感動的事,它們彷彿是一顆顆美麗的貝殼,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沙灘里。今天我就挑選一顆給大家欣賞吧!

  我的媽媽就是那許多美麗貝殼的其中之一,在她的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去欣賞的。

  記得上周末,我和媽媽一起到菜市買菜,那些菜一個一個地蹦到了媽媽的菜籃子里。當我們正要回家時,媽媽突然想起還沒買醬油。醬油六元錢,我幫媽媽提了一些菜,只見媽媽慌亂地從錢包里拿出了十元錢,店主收了錢,接着找了一些錢給媽媽,媽媽看也沒看就塞進了錢包。

  我們提着菜籃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媽媽說:“剛才我好像沒留意那位店主到底找了多少錢給我。”說著,媽媽打開了錢包,數了數,發現店主多找了兩元錢。“快!我們再回去,把錢還給店主。”媽媽一邊說著,一邊往回走。“媽媽算了吧!我們還提着這麼多菜,我累了。”我有些不耐煩。“別說了,我們不能貪小便宜,別人做點小生意也不容易,做人應該誠實,我們還是快點去退還吧!”媽媽急切地說道。我心想:媽媽也真是的,要是換了別人,肯定不會去退還的,一定會默不作聲地揣進自己的腰包。我的自私心也在作祟,悄悄地對媽媽說:“我們還是不退吧!才兩元錢而已,我想拿去買零食。”媽媽一聽到我這麼說,立刻變得嚴肅而又認真起來:“那怎麼行?”

  說話間,我和媽媽便來到了店主跟前,媽媽拿出了那兩元錢,面帶笑容地送到了店主手中,店主感激地接過錢,連聲向媽媽道謝。可旁邊一位賣雞蛋的阿姨看見了,臉上卻流露出一種嘲笑媽媽的表情,一雙眼睛一直盯着媽媽,好像覺得媽媽真是“傻”得出奇。

  是啊!媽媽就是這樣“傻”,“傻”得可愛!“傻”得令我敬佩!“傻”得令我感動……正是媽媽的“傻”,言傳身教地告訴我要做一個是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兩元錢——一件令我感動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元錢——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