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寬容 

  ——讀〈一袋土豆〉有感 

  宜興市實驗小學 

  張蘇涵 

  “不要一生都背負仇恨的包袱,原諒別人的過錯更可取。”這是我讀完《一袋土豆》這篇文章后最大的收穫。如果仇恨別人,那心靈上就會有污點,只有心中沒有仇恨的人,才是最快樂的。 

  18世紀的法國科學家普魯斯特和貝勒索是一對論敵,他們對定比定律的爭論長達9年之久,各執一詞,各不相讓。最後的結果,是普魯斯特勝利,因此,他成為了定比定律的發明者。普魯斯特並未因此而得意忘形,據天功為己有。他真誠地對曾激烈反對過他的貝勒索說:“要不是你一次次地的質難,我是很難深入研究定比定律的。”普魯斯特特別向公眾宣告,定比定律有一半功勞是貝勒索的。雖然別人曾經反對過自己,但是不責怪他,反而說別人也有功勞,這就是寬容。允許別人的反對,不斤斤計較,這種寬容令人感動。 

  在我們的生活中,原諒別人的過失也是一種寬容。有一次,我的水筆找不到了,無意間發現“它”正在別人的手裡呢。我氣呼呼地把他叫到教室外面問:“你這支筆哪裡來的?”“今天買的。”他低着頭說。“那油墨怎麼這麼快就用完了?是我的吧?”他的臉一下子漲得通紅,怯生生地說:“我看見你的筆放在桌上,就拿了。我現在就還給你,對不起。”本來我非常討厭他拿了我的筆,但是他向我道歉並把筆還給我,我就原諒了他。我想:人難免會犯錯,如果我敵視他,不但他會自卑,我自己也會因為仇恨別人而不快樂,不如原諒他,讓我們大家都輕鬆快樂起來。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寬容別人也是一種美德,讓我們學會寬容別人,扔掉仇恨的包袱,快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