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任天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任天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任天真> 

 在這個沒有什麼值得珍藏的時代里,少年純真的生活和情感也許是最最值得回味和珍藏的。 

  ——摘自《男生賈里》 

 最近拿出了畢業時與班長交換的《男生賈里全傳》,至今上面仍留有他眉清目秀的正楷字,像是不經意間刻畫出他的樣子,叫我去想念,去細細研磨過去一起讀書的日子。好像真的是一下子重返了人間,看到那些同我一道行走的風景,至今依然是堤岸幾疏楊柳,四季變更中又吹來一襲襲春風。 

 我也不得不承認我已經是中學生了,一切就從那年夏天我勇敢地將作文本上的“小學六年級”改作了“初中一年級”。而現在,時間是捧在手裡的水,無論握緊還是鬆開,都會流走,我又要初二了。也許是該感嘆“春花秋月何時了”還是“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呢? 

 或許我一直知道只會感嘆時光流逝的人是不會與時俱進的,但可惜我自信地說自己能夠自拔。這種事情也不是沒有過,朋友們往往都砸來一句句“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戀了呀”或者“有這麼誇自己的嘛”。 

 有一次排練舞蹈跟班長鬧了氣兒,後來在網上跟他道歉,他誇我說“真不愧是庄靜啊!”那時學識淺薄的我認為“庄靜”是個詞語,還真是傻愣愣的去百度百科里查找了一下那究竟是什麼東西,未果。得了個竹籃打水。也許所謂的“庄靜”就是“安靜”啦“討人喜歡”啦之類的近義詞,我聽了后心裡還樂滋滋的。當然事情不會就這樣就結束了,去年我生日那天,我按照他說的那樣,“自己過生日最開心啊,幹嘛去請別人”傻乎乎地在家裡獃著。上上網,看看朋友們發來的短信祝福。但我知道我做了件十分有意義的事——看那本厚厚的書。沒想到我一眼就看到了目錄裡面的《書友庄靜》,嘴巴慢慢咧開,潔白的牙齒在流動的空氣中顯得更耀眼。 

——“庄靜,請接受一個男生真誠的祝福。”賈里局促不安地說,“祝你心想事成。” 

——頃刻間,庄靜眼裡亮亮地閃爍着光芒,不由笑起來,說:“今天是什麼日子?”當然,她並不知一個男生的內心起伏和幕後曲折故事。那將是一個永遠封存的絕密!不過,賈里心裡蕩漾着由衷的自豪:眼前這幾秒鐘,那位不凡女生庄靜眼裡的會意、欣喜是因為他而發出的。 

  ——依然是摘自那本書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欣慰,主要是因為原來他覺得那時在班裡我學習比他好啊!但又為不久之前的“庄靜”事而糾結做無力的懺悔。 

 以上只是那些妙趣橫生的小故事,有時候想要真正學會去摒棄那些愚蠢的比喻,直截了當進入生活所給予的真正內涵。當然我還是欣然地接受時間所帶來的改變,儘管會想不通有些人的大腦為什麼會是另一種脫離實際的離奇,但至少我也明白那給了他想象力的延伸無盡。 

 但到現在我仍是個涉世未深的孩子,我還是和其他小孩子一樣,喜歡看動漫。他們會說我幼稚,但誰不是這麼過來的呢?就像是多啦A夢最後的結局一樣:大雄醒來發現所謂的機器貓是無稽之談,只是因為自己住院了了八年,記憶一直停留在昨天。這樣的故事,不僅反映了社會的冷漠,也就是真實的社會,不一樣是那麼感人么。而我一直喜歡的是宮崎駿的作品,《哈爾的移動城堡》也是那樣給了我太多的感動,蘇菲到最後拯救了哈爾,於是一起幸福的生活着……也許是自己過於沉溺在這些所謂的愛恨情仇,故事有美好的,有殘缺的,可仔細想想這又跟我有什麼關係呢?可還是會固執地去跟朋友們一起扯談,評論哪些哪些人物的帥氣——最終都會成為仰頭大笑的回憶。 

——後來的故事。 

 前方還是一條天真的路,紅的依舊紅,綠的依舊綠。 

 而我還是我,一任天真。閃爍着最初的,像星星一般微薄,也明亮的光。

您正在瀏覽: 一任天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任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