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緣分的三十四級階梯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分的三十四級階梯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三十四,

  一生一世。

  我們永遠無法跨越的,

  卻只是這一生一世。

  ——題記

  那次交集發生在那年燥熱得夏天,空氣中薄薄的漂浮着香草冰淇淋的味道……

  {陽}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嗎?也許吧,但更多的是它還沒有開始,也許永遠也開始不了。

  我等不到故事結束的那一天……

  【若】

  若干年後的此時的我回憶起這個故事,就像一個已逾花甲的老者一樣用低啞的聲音和緩慢而深沉的語調說:“那一年……”

  {陽。}

  那一年…… 

  我讀高三四班,在整個教學樓的最高層。三十四樓。

  教室離天空很近,陽光灑遍了整個室內,溫暖而舒適。

  那也是隔天國很近的地方。我的座位總在靠窗的位置,都是第三組第四排。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為什麼一直這樣和三十四有緣。

  記得,曾經那個愛穿白色連衣裙的女孩告訴過我,三十四,代表一生一世。

  【若】

  我一直相信世間最純潔的地方就是天國。

  據說,通往天國的道路,就是三十四級階梯。

  我總喜歡身穿白色的連衣裙,那是天國里天使們的衣服。

  我常常恫憬着,自己身穿白色連衣裙,迎着陽光,踏過天國的三十四級階梯,去看媽媽。

  高三三班在教學樓的第三十三層,那裡的陽光也很充裕,卻遠遠趕不上頂樓,第三十四層。

  為此,我總是坐在窗邊,總是坐在第三組的第四排那個位置。那裡一抬頭就可以看見陽光。

  我曾對陽說,三十四,代表一生一世。

  {陽}

  三十四,一生一世。

  第一次遇見若,是在三月四號。當時我正垂着頭,緩慢的從三十四樓走下,心裡默數着:“一,二,三……”

  當我數到三十四時,我剛好走完了整個階梯。我停下了腳步。我聞到了空氣中瀰漫著香草的口味,是我最愛的味道。

  我順着香味望去,看見了身穿白色連衣裙的若。她正站在往上數的第三十四級台階上。手中拿着一個香草冰淇淋。我下意識的看了看手中的表,卻暫停了。

  “現在是三點三十四分四秒。”我聽見了一個清脆的聲音。

  若正仰頭對我笑着,那個笑容,我想我一輩子不會忘記。如清晨的安陽。

  “恩,謝謝。”我僵硬的揚了揚嘴角。

  “呵呵~”她笑了笑,“我叫若。高三三班。” 

  “我叫陽,高三四班。”

  “那不就是三十四嗎?一生一世哦~~”她的笑聲最終彌散在空氣中香草冰淇淋的味道里……

  我聳聳肩,心裡暗想着:三十四,一生一世。

   【若】

  三月四號那天,是我與陽相遇的第一次。那天的我心裡不快,生氣之下,衝到小賣部,買了一個平時不捨得的巨大香草冰淇淋。

  我慢慢挪動步伐,往教室移動着……

  說來也巧,當我站在往上數的第三十四梯,我抬頭看見全身雪白色的陽也正站在往下數的第三十四梯。

  我對他甜甜的一笑,看見他臉上的兩團紅暈。我心裡暗自好笑。

  我見他低頭看錶,看他臉上的表情,我猜也是錶停了。我便笑着對她說:“現在是三點三十四分四秒。”我也是哄他,可當我看到準確時間時,我確實吃了一驚,手機屏幕準確的顯示:三點三十四分四秒。我當時就愣了。

  我聽到他不自然的道謝,便做了自我介紹。他紅着臉告訴我的班級,是四班。不知是不是巧合,我是三班,而他是四班,那不就是三十四嗎?

  可惜當時並沒有我想象中的浪漫與溫馨,沒有陽光直直的照在我身上,然後我用充滿智慧的聲音說出那句經典台詞。

  當時的空氣里只瀰漫著香草的味道,我故作神秘的說:“ 那不就是三十四嗎?一生一世哦~~”

  {陽}

  我最厭煩的就是數學課。那深奧的公式,必背的概念,一天上課我的腦細胞不知會死多少個。

  見數學老師在黑板上講的津津有味,我不耐煩的拿起數學書旋起來。直到數學老師的一聲怒吼,我頗受驚嚇,數學書直接躍過窗沿掉了下去,我伸出頭一看,落在第三十三樓的窗台上,然後一隻白凈的手把它撿了去。

  後來,毫無疑問的我在漆黑的走廊上站了一節課。我氣得直跺腳。

  下課鈴一響,我立馬沖向了樓下,這時我看見一個白色的身影也正往上沖,我們在往上數第三十四級台階與往下數三十四台階相遇。

  我見頭懷裡拿着的數學書的封面上有我特有的塗鴉,我便對她說道:“如果這本的第一頁寫了數學老師壞話,那就是我的。”

  她愣了愣,低頭,雙手奉上。我為她那標準的動作暗自好笑。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在遞情書。

  我聽見遠處的商店回蕩着一句歌詞:“命中注定我們相遇……”

  那是“放羊的星星”里的歌,然後我對着若笑了,笑得很靦腆,就算是感謝她還我書吧!

  然後我轉身向上,而她轉身向下。  【若】

  我最厭煩的就是數學課。那深奧的公式,必背的概念,一天上課我的腦細胞不知會死多少個。

  那天並沒有什麼明媚的陽光,我的心情處於低落狀態。我無力的趴在桌上看着窗外。

  一陣風拂過我的臉頰,我的耳邊是一陣沉悶的響聲。我抬頭一看,不知是樓上誰的數學書掉在正對着我的窗台上了。

  我悄悄將手伸過去,不行還差一點,還差一點,無奈之下的我,一隻腳跪在椅子上,才把書拿了過來。此時的我不知道,一雙虎視眈眈的眼睛正注視着我。

  書殼上的封面畫著挺有趣的圖案,我輕微的撲哧一聲笑了,我打開第一頁,想看看是誰這麼有創意。

  隨即我看到的,是我的那句經典台詞:三十四,一生一世。這句話佔了那一頁的一大半,其餘地方全是密密麻麻寫着數學老師的壞話。我實在忍不住,哈哈哈的放聲大笑起來。等我感覺到氣氛不對的時候,全班的目光集中在我一個人的身上,我感到全身好冷。呵呵~~我抱歉的笑了笑,那叫一個尷尬…

  可想而知,我抱着那本可笑的數學書,在黑暗的走廊上站了一節課。樓上不停的有人在跺腳,擾亂我的思緒,我恨不得立馬衝上去把他打到在地。

  站在走廊上的我開始幻想,在想這會不會是那個叫陽的呢?我咯咯的笑起來,幻想着我把書遞給他的情景:那一刻,時間靜止。畫面開始以三百六十度旋轉,整個過程要唯美,空氣里瀰漫著香草冰淇淋的味道,耳畔回想着舒緩而有些微微曖昧的音樂…… 

  我的臉上寫滿了四個字:陶醉,期待。

  下課鈴一響,我沖了上去,在往上數第三十四級台階和往下數三十四級台階與陽相遇。

  我一時忘了詞,他先開口說道:“如果這本的第一頁寫了數學老師壞話,那就是我的。”

  我愣愣的看向他,沒想到真的是他的!我回過神來,彎腰,低頭,雙手奉上了他的數學書。

  低頭時,我暗想着,聲音有些沙沙的,卻有着小孩子稚嫩的聲音。很舒服的感覺。

  當時的畫面沒有出現什麼畫面靜止,三百六十度旋轉,音樂倒是有,而且剛好響起的是“放羊的星星”那句最經典的話“命中注定我們相遇……”

  我也覺得不虧,因為他給了我一個只屬於我的燦爛微笑。那樣的笑容,我想我會一直存在腦海中,五年,十年,讓自己回憶時總會偷偷地帶上笑容。還有,很久以後回憶起來依然會覺得陽牙齒很白。

  他轉身向上,而我轉身向下,我們所走的都是三十四級階梯,一生一世。  {陽}

  到這裡。

  故事就要結束了。

  或許它根本沒有開始。

  但我也等不到故事的結束。

  高考最後一堂考試結束后,我回到了原來的教室。

  那天是清晨,有很濃的霧氣,籠罩着整個校園。

  只是很充滿懷戀的來看一看。因為我想很多年後,我依然會記得那個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女孩,嘴角是一絲淺淺的笑。

  我嘆息着走下樓,在走完六十八級階梯后,我看到了白色的身影。

  我的頭很沉,有些昏迷,可我依然清楚的知道那個身影,就是叫若的那個女孩。

  腳很軟,我閉上眼,倒了下去。

  我看見她飄舞的白裙。我睡了。後來就一直沒有再醒來。

  自己一個人,走完了六十八級階梯。卻永遠無法跨越的,只是這一生一世。  【若】

  高考臨近后,我與陽的見面很少。

  交集都在上樓和下樓。

  高考的最後一堂考試結束后,我最後一次到了原來的教室。

  那天是清晨,有很濃的霧氣,籠罩着整個校園。

  因為這裡充滿了我的懷戀。我想若干年後,我依然會清晰的記得那個男孩擁有小孩般舒服的聲音,有着一口潔白似玉的牙齒。

  我想起自己最初的願望:自己身穿白色連衣裙,迎着陽光,踏過天國的三十四級階梯,去看媽媽。而遇見陽后,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捨不得離開這裡。

  我心情沉重的緩緩向樓梯口移去,我垂着頭,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就這樣結束了。

  當我聽見遠處傳來的聲音,我猛地抬起頭沖了過去,霧色朦朧中,我看見一個倒地的人影。我感到害怕,害怕那個人,是陽。

  走進后,陽正很靜的躺在那裡。我告訴自己,他只是在熟睡,而已。

  救護車尖銳的聲音打破了校園的寧靜。

  陽,最後。一夢不醒。

  我回頭,發現陽走過了六十八級階梯。他代我,走完了通往天國的三十四級階梯。

  我們永遠無法跨越的,只是這一生一世。

  【後記 若親筆】

  十七年後。

  我三十四歲。成為了一名作家。其實這十七年,我只寫過一本書——緣分的三十四級階梯。很俗的名字。可就是這本書,我用了十七年的時間來完成,並且只有短短的三十四頁。

  高中時期的母校請我到學校做客。我一個人走在曾經與陽相遇的地方,眼睛有些濕濕的。

  永遠無法忘記,卻永遠也無法跨越。

  此時,我看見一個穿白色連衣裙的小女孩站在我熟悉的樓梯旁。那是初次與陽邂逅的地方。我問她在幹什麼。她說,緣分的階梯,三十四級。這一個樓層在建造濕出現錯誤,本該有六十七級的台階做成了六十八級。

  我笑了,自言自語道,從她走向他,從他走向她,都是三十四級。

  三十四,一生一世。

  

您正在瀏覽: 緣分的三十四級階梯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緣分的三十四級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