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真的很美好,單純幼稚卻天真可愛。沐浴着童年陽光的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慢慢長大,一路上有悲也有喜,有笑也有淚。兒時那種單純的色彩,已被五彩繽紛的色彩所代替。 

  長大的我,並沒有感覺自己已經在長大。當我看着那些被媽媽牽着小手的小朋友送進幼兒園時,我感覺自己已經長大;當我看見那些放學時在學校門口等爸爸媽媽來接的小學生時,我感覺自己已經長大;當我每次做完事情,被媽媽誇獎時,我感覺自己已經長大了。 

  的確,我長大了。一些事情的記憶越來越深刻,洗也洗不掉,抹也抹不去。心裡積蓄的密秘也越來越多了。所有的喜怒哀樂,有時只在燈光下,在被窩裡,獨自去慢慢品嘗。不管是酸,還是甜。以前的天真快樂,不知何進與我不辭而別;升重點中學的壓力,也不知何時悄悄地爬上了我的肩膀。我在失落而又惶恐的世界里徘徊着……。 

  的確,我長大了。長大了,我與別人之間常常多了一道又高又厚的“牆”,無形中把自己關在一個“灰暗”的小屋裡。爸爸媽媽的嘮叨,我似懂非懂,想聽又聽不想聽;有時敏感,有時麻木。看着父母日益增加的白髮和皺紋,我覺得他們似乎理解我,又似乎不理解我。我總有一和孤獨,疏遠的戒備。 

  的確,我長大了。我想伸出雙手拉住黎明,讓它留給我一點快樂。但卻被不停旋轉的時針帶向未知的將來。我的心時常被矛盾和焦慮緊緊拴住。以前,我喜歡看快樂、奇幻的童話作品。最近,一些談山水草木、談令我似懂非懂的人生道理的散文和變化莫測多端的推理小說,也佔據了我的課外閱讀時間。 

  的確,我長大了。長大了的我成了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難道長大了真的擁有的那麼少,失去卻是那麼多吧?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柳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是要緊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當人年輕的時候。”而我才剛剛跨入人生的征途,美好的未來在向我招手。我要拋開一切煩惱,在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睛天里,尋找我過去的那一份天真,純潔追求從遠方射來的那一線光明,一絲希望。 

  的確,我長大了。在我長大之前,我曾渴望自己快點長大,讓夢想帶自己去開闊視野。望着蔚藍的天空,幻想美好的的未來。明天,夢想會令自己怎樣成熟長大?當風依舊地吹,吹不走童年的鉛華;當海不停地沖打,沖不走兒時的痕迹。猛然抬頭又驀然回首,草地上已留下我一串長長的腳印。向遠處望去,腳印在我的視野里消失。當我長大后,我才知道當我再走一段距離,又會有許多腳印在我的視野里消失。我的心悸動了,這不正像人生嗎?時間的流逝會淹沒許多往事,還會出現許多新鮮事。 

  也許,這就叫做成長,成長的旅途是一段一段的…… 

  如果說童真是無瑕的美,那麼長大就更是一道亮麗的美。我學着享受其中,酸、甜、苦、辣,同樣縈繞着長大的我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