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期的家庭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期的家庭教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期的孩子都有逆反心理,容易與家長發生衝突。如果家長不能理智地解決矛盾,很容易產生一些問題,甚至影響孩子的一生。

  有些家長脾氣暴躁,容易打罵孩子,這樣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使孩子對家長甚至社會產生仇恨心理,甚至誘發違法犯罪。有些家長性格固執,喜歡與孩子較勁、賭氣,這樣也不好,可能會使孩子心胸狹隘,脾氣暴躁,不容易接受他人的意見,自以為是。有些家長縱容孩子,不打不罵,順其自然發展,或者很少管孩子,這樣一些自控能力差的孩子可能會跟別人學壞。所以,教育青春期的孩子,家長要靈活善變,抓住孩子的特性,控制住自己的脾氣,用自己良好的人生觀念來影響孩子,時刻督促孩子,促使孩子不脫離正確的軌道。

  在青春期,學習也同樣重要。一般來說,孩子的學習從初一抓起也不晚,但最好在六年級抓起,使孩子養成保持優秀成績的習慣,能及時督促自己,及時反省,不至於跟不上學習的步伐。如果孩子的成績優異,不要過分鼓勵他,要給他講明,有多少孩子的學習居他之上,競爭力有多強,這樣才能使孩子不放縱自己,積極進取,獲得更好的成績。有些孩子不願學習,成績落在中等以後,這樣的孩子希望是很渺茫的。他們因為缺乏家長的正確指導,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得過且過,學不到知識。如果不及時改正,長大以後多數是打苦工的,生活會很艱難。所以,為了孩子的一生,家長應督促孩子學習,及時向班主任了解情況,不讓孩子落伍。如果做不到這些,孩子也就用不着上學了,趕緊輟學,趁早做打算。

  青春期是孩子一生最重要的時期,家長要積極投入到對孩子的教育中,給孩子鋪一條通往希望的路。

 初一:馬子涵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期的家庭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期的家庭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