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蟲兒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蟲兒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蟲兒飛 標籤:蟲兒飛作文 蟲兒作文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

  ——題記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很大的森林,森林裡住着一群小小的螢火蟲。它們的尾巴上都有一盞小小的燈,每到晚上,它們就點起小燈成群結隊的出去遊玩。

  有一隻螢火蟲十分特別,她是藍色的,是晶瑩的藍,是美麗的藍。到了晚上,她也會點起自己的小燈,不過,她從不和大家一起玩,她不是那麼漫不經心,而是十分的焦急,彷彿,是在尋找着什麼。她的朋友在幾天前,被一個頑皮的小孩子捉去了,她不停的在尋找自己的朋友,她總是固執的想:他一定會回來的,只不過是在回來的路上迷了路而已,我得去接他。於是,便每天夜裡點起燈,不休的尋找着,她覺得自己總會找到的。她始終不讓自己去想那個可怕的念頭:他已經死去了。

  每一天夜裡,她都要飛去小孩子的家裡,先是望一望孩子甜甜的睡臉,再是四處尋找,小瓶子,小罐子,小抽屜。若是沒有,就飛出去,飛到下一家去。

  下大雨的時候她也會行動,在狂風暴雨中頑強地飛着,比海燕還要勇敢。她仍由暴雨淋濕她的雙翅,仍由狂風一次又一次的吹滅她的小燈。她不害怕,不畏懼,因為她的心中有一個念頭:找他。她在最虛弱,最堅持不住的時候就會想: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只是還有他,值得我去珍惜。他一定在某個孩子家等我,或者是某棵樹上,或者是被狂風暴雨給困住了,他等着我去找他呢!於是,鬥志又重新燃燒起來。這對於一個小小的螢火蟲,是有多麼的不易啊!

  彷彿是上帝眷顧,她從小老鼠那裡得到了他的消息:就在森林盡頭的小木屋裡,那個小男孩抓住了他。

  於是,她迫不及待的向森林盡頭飛去,找到那座小木屋,激動的飛了進去。

  她正在小桌子上專心的尋找着,絲毫沒有注意到身後的危險。穿着睡衣的男孩子一把捏住她纖細的身子,好奇的睜大眼睛看着她的小燈。她掙扎到:“放開我!你這個惡魔!“可是孩子怎麼能夠聽懂她的語言呢?他把這隻小小的螢火蟲當做俘虜放進小瓶子里,塞上膠塞子,安心的睡覺去了。她在瓶子里東沖西撞,大聲的叫喊着,可是沒有人理會她。大家都在睡覺了。她十分絕望,無助,她感覺自己快要死了,“失去自由的滋味是多麼的痛苦啊!”她坐在瓶子里,自言自語道。“他當初是否也受到了這種迫害?哦,這可真是苦了他啊!他那麼喜愛自由,可卻被關在小瓶子里。”她想着想着,美麗的大眼睛里流出一滴滴晶瑩的淚。忽然,她注意到床頭上的“相框”里有個像蟲子似的黑乎乎的小東西,這個東西立刻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她仔細的看着,總覺得很眼熟,越看越像。他!她馬上壓制住這個可怕的念頭,用力的搖頭,自言自語道:“不可能的,他一定不會在那兒的,他可能已經回去找我了。”可是,那個黑乎乎的小東西真的非常的像他啊!她此時矛盾極了,既想證實自己的猜測,又害怕證實了,自己會受不了打擊。像是在捉弄她似的,她剛好瞄到了那黑色小東西上有一個很小很小的藍色的花瓣印。這就是當初自己印在他身上的啊!

  此時的她,彷彿世界崩塌了一樣,拚命的撞着瓶子,想要突破這一層障礙,去擁抱他。可是,小小的她又怎能撞破這堅硬的玻璃瓶子呢?一切都是徒勞罷了。她累得不行,坐在瓶子中央大口大口的喘氣,她感到呼吸困難,感到了空氣的流逝。望着那個“他”,她突然掩面痛哭,想着,自己努力了那麼久,原來自己的朋友已經死去了啊。哭了一會兒,另一個念頭也跳了出來:“至少我尋找過,並且找到了他。”想到這個,她不哭了,雖然此時沒有空氣,憋得難受,可她還是擠出了一絲甜美的微笑。“是啊,我已經找到他了,我不會有遺憾了。”想着想着,她閉上了眼睛,慢慢的失去了知覺。

  次日,小孩子來到書桌旁邊,迫不及待的拿起小瓶子看自己的小俘虜。可是,他發現這隻小螢火蟲已經死去了,身子變得十分的僵硬。“哦,又是這樣,又死了,倒霉。”他抱怨着,把小螢火蟲放進托盤裡,製成標本,再放進床頭的“相框”里。“不過,我已經有兩個標本了,這真好!”孩子心滿意足的笑了。

  天上的星星流淚,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風吹,冷風吹,只要有你陪。

  ——後記

 初一:陌羽i

您正在瀏覽: 蟲兒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蟲兒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