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蟲兒飛,蛙兒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蟲兒飛,蛙兒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蟲兒飛,蛙兒叫 標籤:蟲兒飛作文 蟲兒作文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這首童謠,我時常會哼唱,它就像是我童年一個標誌,總能讓我回憶,總是可以讓我還能這樣去切身感受……

  以前不覺得有什麼,從小跟着爺爺奶奶在村裡面生活長大的孩子,對於鄉間的蟲飛、蛙叫早已習慣,尤其是在夏天,從來不認為它是一件讓人珍惜的寶物,更不會擔心它會在某個瞬間消失,好像那是夏天理所應當的付出,覺得就應該有螢火蟲,就應該有蛙叫和蟬鳴,可是許多東西就是這樣,只有當失去了才萬分感慨、遺憾,才後悔當初自己沒有多珍惜一刻。

  我時常會抬頭仰望天空,無論是在黑夜,還是在白天,但無論何時也沒有兒時的感覺了,就像這次暑假,我回到鄉村,竟覺得渾身的不自在,總感覺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夜間我睡不着,於是就悄悄的爬了起來,因為在夏天,所以我獨自一人穿着睡衣走上天台,靜靜的俯看這“萬籟俱寂”的黑色大地。忽而,有幾個手持電筒的人從田埂上回來,我很是好奇,難道這個時候就有人開始耕作了嗎?不敢相信,就一直盯盯地看着他們,直到他們經過我家門口時,才大致聽清楚他們是去幹什麼了,原來他們是去田間抓田蛙去了,就為了賺那麼一點小錢,就為了眼前的那麼一點小利……也就在那一瞬間,我也終於解開了整晚困擾我的疑惑,原來,是少了它們,少了那一群一閃一閃跳躍的精靈,少了那此起彼伏的田間大合唱,少了夏天“理所應當”的味道……才會讓我如此整晚的坐立不安。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這樣,寶貴的東西,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恍然大悟,而更可悲的是,從前不加珍惜、不加在乎,直至失去,都不知道自己丟失的是什麼……

  社會在發展,城市在建設,連鄉村似乎也不免波及嗎?雖然我喜歡安靜,但我並不喜歡這種“方式”的安靜,因為它靜的讓人有些可怕,那是一種生命消失的“安靜”。

  蟲兒飛,蛙兒叫,我什麼時候還能再見到……

您正在瀏覽: 蟲兒飛,蛙兒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蟲兒飛,蛙兒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