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以遺憾,不要後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以遺憾,不要後悔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天上的月亮,陰晴圓缺,變幻莫測,永遠無法完美無瑕。因此,人生也總是或多或少地留下些許遺憾。 

  但命運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即使無法一帆風順,也要進自己最大努力去爭取。這樣,就算失敗了,也不會後悔,以為你已經儘力了。 

  所以,人生可以留下遺憾,但至少證明你曾經努力過;但人生不要留下後悔,因為那已經太遲了。 

  所謂“智者千慮,必有一失”然而真正的智者,是不會對這“一失”有過多悔恨的,他能購從容的面對這“一失”,坦然的付之一笑,然後汲取教訓,總結經驗,重新開始。遺憾過後,反而能給自己帶來更多的成功。 

  然而愚者呢?當往事不堪回首時,及時嚎啕大哭也無濟於事。我記得這樣一段話:你沒有過去,因為你的過去根本不曾發生;你也沒有未來,你為你的未來已經過去;你不可能變老,以為你從未年輕過;你也不可能年輕,因為你已經老了。我想,這應該就是對那些庸碌無為的愚者一生的真實概括了。他們不可能會有遺憾,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曾經錯過了什麼,成功對他們而言,永遠都是無法觸及的彼岸,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曾努力付出過。時光飛逝,在他們的人生沉澱下來的只有無盡的悔恨,但已經後悔莫及了。 

  這就是智者與愚者最根本的區別了,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不選擇做一個智者呢?

您正在瀏覽: 可以遺憾,不要後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以遺憾,不要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