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已至,無憂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已至,無憂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生命到此劇終,你是否還願意去在乎自己的生前?過去的人生是罪是惡是好是壞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陽光美好,我們沒有資格去用自己的悲哀去浸染它。

  ——題記

  樣貌清秀,身材嬌小,淡淡的書卷氣,這就是我,我來自煙柳繁華之地-江南。如同過去許多文人墨客所描寫的那樣,我有着江南女子如水的性格-既活潑又內斂,既洒脫又拘謹。一直以為水是一種很奇特的存在,它適應萬物又包容萬物,所以它才可以同時體現活潑與內斂、洒脫與拘謹這兩種看似完全矛盾的東西。它外表冷而靜,但究其內心卻似乎永遠涌動着一股深沉的熱情。

  我常想,我就是水。一開始只是從天上掉下來亦或是從地底下冒出來的一顆小水珠,伴隨着日月晨光的流轉,在夜以繼日的“進修”中茁壯成長起來-小水珠變成了一眼小泉。於是,我胸中醞釀出屬於自己的一片空間。一開始,它還不能裝下整片的雲彩,慢慢地它能裝下兩片雲,樣子很是可愛,也許是這個原因,路過的風總會想把它偷走,只是每次都會一不小心把它弄破,引來路人的一陣陣發笑。漸漸地它能容下一小片天空,可我仍不滿足,希望可以容下更多,於是我拚命地想要長大,只是水滿溢出,伴隨着的是我身不由己的流浪。

  這一切就像是高考,我鼓足勇氣一躍,本是自信滿滿,卻在填志願這一環節狠狠落地。這一躍,從柳絮到白雪從長江到黃河從江南到北國的時空變換,它容不得我有片刻喘息的機會,一張錄取通知單,我被綁架進了西北師大漢語言文學專業。

  起初,我常自我解嘲:諸多年前,全國上下掀起的“北漂”大洪流沒趕上趟,如今總算是趕上了它的末班車。只是這異地的鄉思與沒多大感覺的專業也常常讓我暗自落淚。還記得自己把那些個學習的日子過得形同槁木、憔悴不堪,那些來自內心的自我壓抑和外部環境的不適應都讓我有種被層層剝蝕的感覺。每次經過圖書館,總會有意無意地瞥見放在門口的那台體稱,偶爾也會瞧見幾個學生在上面試,只是她們是驚喜亦或是哀嘆我都不在乎,不管怎樣,我都沒有勇氣去面對壓力在我身上所造成的變化。

  蘭州的天氣一天比一天冷了起來,冬天最終還是來了,然而它的到來也帶來了我有生以來見過的最明媚燦爛的陽光。它是那麼明凈,一片片地落在大地上,如同是盛開的鮮花,空氣中充斥着一股莫名的氣息,質樸而純真。吸一口氣,彷彿吸入的是陽光,溫曖入喉,,頓時盈滿胸膛,心中鬱結一掃而空。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也許是水有着特殊的韌性吧,我幾乎是在瞬間頓悟了:已經選擇的無法更改,還未選擇的仍有無限可能。學校、專業是我無法更改的選擇,既然無法更改,大學四年時光匆匆,,我又何必計較?抓緊時間,努力當前才是正道,其它一切都是邪途,它引向的是深淵而不是巔峰。

  人生真的無需計較太多,太過計較,它就會像這西北的天氣一樣,無論春秋冬夏,都擠不出半個舒心滋潤、風和日麗的日子來。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陽光已至,無憂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已至,無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