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時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時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往來人間無律無制,無聲無息,沒有人可以描繪出它的面貌,因為它始終裹着神秘的面紗,讓人揣摩不透;時光,無私也無晴,因為人們認識它的程度不一。有時,它近在耳畔,但是我們也只僅限於感受感受它一步一腳印的神秘氣息。 

  或許你會像朱自清一樣嘆惋時光匆匆流逝,莊子的往世不可追;或許你只想嘗指尖流水的生活模式,駐足回頭寄愁心與明月;或許你在為了事業、金錢、權力而傾心忙碌。 

  時光是可愛的,當一個嬰兒的哭聲劃破夜的寧靜時,它會把備份好的時光如數奉上,給了他一個一個新生的起點,好讓這個生命去經營過程。時光是公平的,它從不偏心任何人,不會為哪種人而停下腳步,無論你是權重如山、腰纏萬貫,還是一介布衣,兩袖清風。它都一視同仁沒有人能將他佔為己有,哪怕你一擲千金,它也覺怒會為你施捨一分一秒。時光是慷慨的,你不必乞求,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它不會耽誤你的生活及思想。它帶你閱盡人間春色,體驗人生冷暖,讓你嘗透人生五味湯,使你的生命多姿華麗,而不再是一紙枯燥的黑字。時光是神奇的,它讓地界存在一萬種可能,無垠大漠變成萬頃農田,廣袤平川變成高樓大廈,就連冰山雪山都有可能變成桃源勝地…… 

  當旭日驅散夜的殘幕時,當夕陽被朦朧的地平線吞噬時,當屢受挫傷的失敗者看到勝利的曙光時,當坐享其成的富家商人遭到破產時;它不慌不忙地走着,它不會為你的成功而鼓掌,也不會為你的落敗而悲痛,仍然倚着一成不變的步伐繼續走着,在人們看來,它似乎是無情的。 

  有的人認為時光是一段人生的附加產品,沒有所謂的因果關係。但是仔細推敲后,你會明白,沒有了時光的支持,何以來的人生。當這些人失去了駕馭生命的能力之後,他們就會發現,時光再也不會給他們任何人機會反省了,它不容你談判、不容你講和,而你除了對她臣服之外,就再也沒有乞求的餘地了。它會毫不留情地把你鞭逐出世間,讓這段腐朽的人生效適合殆盡。 

  而一生為了金錢、地位、權力而雙鬢斑白的人,時光仍步步緊逼。當你坐在靜謐的陽光里,稀釋回憶。天際雲捲雲舒,庭前花謝花開,這些塵世美景,恍惚都屬於別人,你比以前任何時候都留戀時光,然而時光就像一位變了臉的親戚,與你漸漸疏遠,它要絕情的拂袖而去,只留給你一襲美麗的背影,讓你咀嚼回味。如果逆你敬重時光,,它就會為你醞釀生活的希望,即使是荒漠中,也會開出美麗的公爵蘭,如果你漠視它,它就會換成輕煙,消散遠去。 

  時光需要人們去珍惜和擁戴,多少睿智學者與聖人的古訓,都以着他們的親身經歷指導我們去珍愛它的存在,否則就會是在悄無聲息地浪費自己的生命,許多中外著名革命家、科學家、文學家都是一個個偉大的例子;馬克思、恩格斯寫出《共產黨宣言》,一為29歲,一為27歲;牛頓創立微積分,發現萬有引力也只有26歲;我國著名文學家、思想家魯迅,年僅23歲就寫出著名詩篇《自題小像》,他們個個無一不是勤奮上進,惜時學習的人啊! 

  有些人的一生只是他的一生,時光公正地還原了他的存在。有些人的一生卻超過了他生命原有的長度,即便他遠離世間,但他帶給人們的溫暖還將繼續。這不是時光偏心,而是愛加長了人的生命。 

  或許時光就是那麼難以言狀,再結合生活,那每天都穎力十足的情節,跌宕起伏、激流險壑、喜怒哀樂,是不是也教會我們如何不以世俗的眼光去衡量它存在的價值呢?是不是以着它那深沉的哲理使我們的心靈得到凈化和洗滌,讓我們學會釋然地看待人生及命運呢? 

  時光,一個睿智的思想者,跨新世紀的哲人,時代的潮流一次次浸濕了我們可求進取的心,它將永遠啟迪着人們永遠奮進! 

  陳佳麗

您正在瀏覽: 淺談時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