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談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時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漫談時間

 福建省漳州市 龍師附小六年一班 陳林馨

  盛夏之夜,我與媽媽一同坐在沙發上,媽媽隨手舉起放在桌旁的地球儀,指着英國倫敦說:“這裡有個舉世聞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世界時間就從這裡開始。”

  “時間?時間在哪兒?我怎麼看不見它的影兒?”我發問道。

  “時間來無蹤去無影,看不見摸不着,但我們可以感受到時間的痕迹。”媽媽回答說。

  多深奧多抽象的“時間”概念啊,以前我對“時間”的了解甚少,只知道它是由秒、分、時、日、月、年組成的,而今我明白了時間是會留下痕迹的。

  我回想着我曾過去的四千多日子裡,從幼兒到快要進入中學的少年,從書櫃中的《看圖說話》、《兒童畫報》到現在的《科學探索》、《中華上下五千年》等一些思想內涵較高的書籍,時間在書櫃里留下了我思想成長的足跡。

  前幾天,鄰家送來幾盆色彩鮮艷的花朵,那撲鼻的清香真令我陶醉,讓我度過了幾個美好的“花香之夜”,然而五六天後,這幾盆花先後枯萎凋零了。從自然界的變化我也感受到了時間的痕迹。

  時間伴隨它留下的痕迹而飛逝。它從你的指縫中流過;從你的話語中掠過;從你的眼前溜過;從你的腳邊劃過。就這樣它在你無意中飛走了。在這無意中,你又何曾知道你做了些什麼?

  時間如此短暫而又如此公平,不同的人對待它截然不同,有人視時間為生命,分秒必爭,為人類作出了許多貢獻;而有人卻不然,他們碌碌無為虛度光陰,時間的價值在他們的身上完全消失了,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而言呢?

  時間就是如此,如果你是一位智者,請珍惜身旁的每分每秒吧!

  指導教師:鄒慧珍

您正在瀏覽: 漫談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