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讀書中得到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讀書中得到樂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的進步階梯”。如果你問我做什麼事最開心,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讀書!因為書給了我無窮的知識,給了我智慧的頭腦,給了我一個廣闊的世界。

  我愛書,所以也愛讀書,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里我時常把書捧在我手中。每當客人看到我在看書,總要表揚我“真用功”。但爸爸、媽媽可不這樣認為,他們總是笑着說“瞎用功”還說我怎樣調皮,在他們眼裡,我一直都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他們都成批評專家了。

  我讀的第一本書是《安徒生童話》,小時候每個夜晚,在柔和的燈光下,我津津有味地聽媽媽給我講《安徒生童話》,每個夜裡腦海中都會浮現出童話里的一個個人物的影子。我曾為《海的女兒》和《賣火柴的小女孩》而流下同情的眼淚,為居里夫人他們追求科學,堅強執着的精神而感動。也為《皇帝的新衣》中皇帝的愚昧而捧腹大笑。我從書中得到無窮的智慧,它讓我懂得什麼叫做真、假、善、惡、美、丑……從書中獲得知識這真的是人生中一大樂趣呀!

  我還有讀了《小兵張嘎》,我的腦海里便會浮現出張嘎是這樣一個人,他為了中國不惜自己的性命敢和鬼子們一拼…看了《成長的感覺》我知道了人的成長應該有挫折,從哪裡跌倒,又從哪裡站起來。還有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我彷彿到了那仙境般美麗的荷塘……

  是啊!讀書是多麼的好,正如冰心說:“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南平第三中學7年1班 游章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讀書中得到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讀書中得到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