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天,我從書中得到了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我從書中得到了啟示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我從書中得到了啟示 

  俗話說的好:“有錢能使鬼推磨。”有了錢,就可以買自己想買的東西;有了錢,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了錢,就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上個星期天,我在家看了一本書,叫做《歐也妮。葛朗台》。在看完這本書後,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故事是說了:老葛朗台的獨生女兒,天真美麗的歐也妮愛上了破產落魄的表弟夏爾。為了資助夏爾,她將父親給自己的金幣全部贈給了他,這一舉動激怒了愛財如命的老葛朗台,父女倆發生了激烈的衝突,一向膽小而嫻熟的母親因此一病不起,而歐也妮這個痴情的姑娘,最終等到的卻是發了小財的負心漢。 

  小說中老葛朗台與傳統的守財奴形象大不相同,他不僅熱衷於守財,更善於發財;他精於細算,能審時度勢,平時不動聲色,看準時機便會果斷出擊,索漠城裡,誰都嘗到過他的厲害,但他們反倒敬佩他,把它看作索漠的光榮,因為金錢在當時社會具有無邊的法力。 

  像老葛朗台這樣的人,表面上是金錢的主人,實際上是金錢的奴隸。從這本書中,我得到了一個啟示:“金錢雖然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不是萬能的。幸福,就是金錢買不到的。所以說,人最需要的不一定金錢。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我從書中得到了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我從書中得到了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