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生活也里不開語文!!

  我走在大街上聽見一家店鋪在放周杰倫的《青花瓷》我心想如果沒有語文的話會有真沒動聽的歌曲嗎?這都是語文的功勞啊!

  路過一片草坪,看見草坪上插這一個牌子。上面寫這“青青小草,踏之何忍!”由此可見語文不光可以幫助我學習,還可以教會我們要愛護一草一木,世間萬物都有生命我們要愛護他們,不要隨意的破壞環境!

  路過一個小攤,聽見小販正在吆喝。試想一下,如果沒有語文的話,小販還能在哪裡叫賣嗎?如果沒有語文的話,他只能用手比劃,那人與人的交流會不會有很多不便之處呢?

  我驚奇的發現一個攤位上圍了許多人,我好奇的擠到跟前。原來是買對聯的,我隨手打開一副對聯,上聯是“年年順景則源廣”下聯是“歲歲平安福壽多”橫批“吉星高照”這都是語文帶給人民的好處啊!

  回到家裡打開電視機,看起了《開心詞典》主持人問了選手許多古典詩詞這類的問題。如果你不好好學習語文的話,你知否也能回答上來這種問題呢?

  生活真是離不開語文啊!就拿吃藥來說把。隔壁小米的奶奶生病了,買了很多葯,老奶奶年紀大了記性不好使,又不認識字。吃藥就成了難題,一瓶一瓶的葯根本就不知道,這個該吃幾片,那個該吃幾片。要是學會了語文的話,這個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

  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時時有語文。在生活中我們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語文的存在。這種感覺無處不在,大到世界宣言,小道切竊竊私語。生活中有活生生的語文我們要善於觀察語文的存在!

  山東聊城莘縣莘縣實驗初級中學初一:我的淚你不懂

您正在瀏覽: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