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無處不在,有人認為語文是枯燥的,因為那只是限於書本之中,那的確有幾分枯燥,其實語文是撒滿大地的,如果去找,你會發現,那是非常有趣的。 

  樹 林 

  當我走進這片樹林,地上鋪滿了金色的樹葉,踩在腳下軟綿綿的,這些不都埋藏着語文嗎?揀兩片落葉,去體會“落紅不是無情物”的精神。是呀!樹葉一生都在為人類服務,春暖花開,葉子也趕來美化人間;盛夏,它們為你遮風避暑,;秋天,它們紛紛落下疊成“毛氈”;冬天,它們又深深埋藏在土裡,等來年做很好的肥料。這不正是賦有語文的精神嗎? 

  語 言 

  當我們呱呱落地之際,周圍便充滿了形形色色的語言,有的文質彬彬,有的普普通通,可這裡面都蕩漾着語文之美,這是語文最基礎的東西。江火漁船,美酒佳人,飲酒作詩,是多麼賦有語文色彩啊! 

  電 視 

  其實在電視節目中,語文也有很多。今天看“開心辭典”,我又了解了許多歷史名人,提高了文學素養;我又學會了一句成語、學會了一句詩詞;我又明白了孔子的一句話……語文不都是靠這些一點一滴而積攢下來的嗎? 

  游 戲 

  遊戲是語文的濃縮。遊戲的題目都是非常精練的,包括電腦遊戲在內。它用簡短的幾個字句,非常引人入勝的概括了遊戲的精華。看一篇遊戲簡介,也能夠提高自己的閱讀和寫作水平,它用簡明的文字告訴你遊戲的玩法,通俗易懂,便於操作,做到這一點談何容易?這也需要有很高的文學水準。 

  其實,語文就在生活中,有些是我們非常感興趣的,只是需要我們去尋找,去領悟,去研究。

您正在瀏覽: 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