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奈何書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奈何書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奈何書史 標籤:奈何作文 無可奈何作文

  陰森,恐怖,鬼哭,狼嚎。地府!

  幽靜,古樸,悲涼,凄異。奈何橋!

  一座橋,無數魂,究竟演繹過怎樣的書史呢?

  秦朝。

  秦王贏政,專政蠻橫,東征西討,南征北戰,伏屍百萬,流血千里,一統六國。為加強統治,聽信讒言,誤以為“讀書足以怡情,足以賦彩,足以長才”,一個人的讀書史,便是一個人的精神發展史,精神豐富,思想開闊,定為“反書”所迷惑,禍國殃民,遂下令焚書坑儒,多少經典着作,多少稀有文獻,付之一炬,化為灰燼,又有多少文人雅士,讀書者,被一堆黃土所掩埋。

  奈何橋上。

  素衣仕服,只變得骯髒不堪,溫文爾雅,亦變得狼狽之極。但,他們的心可曾後悔?他們對書的鐘愛,可曾變更?他們都是?I衛典籍的勇士,無畏的戰士!

  宋朝。

  科舉興盛,文化璀璨,吟風弄月,詩詞歌賦,樂此不疲,文人甚多,雅士不少,文重武輕,士農工商,讀書為首,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多少千古絕句,多少名篇詩詞,競相迸發,甚是恢宏,又有多少文人風流,在典籍文字中陶醉不已。

  奈何橋上。

  多少士人滿腹經綸,學富五車,欣然踏上橋,等待下一個輪迴。

  今朝。

  讀書不尚,典籍冷落,塵埃覆蓋,發黃變朽。讀書為考,分數最重,成績為先,只讀不悟,只看不學,只知不思,只考不用,只迫不願。應試教育,高度近視,高分低能,多少辛酸都付苦笑中。

  奈何橋上。

  海子慷慨喝下孟婆湯,把碗一摔,不少學子不堪重負,做落體運動,難道未來之路都是用厚厚的試卷,練習冊鋪成的嗎?

  莫到奈何橋上悔,只待今朝活讀書。

您正在瀏覽: 奈何書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奈何書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