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奈何,奈何(完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奈何,奈何(完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奈何,奈何(完結) 標籤:奈何作文 無可奈何作文

熙兒捂住臉,嚶嚶地哭了。古澈坐在一旁,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他知道,皇上的妃妾滿院,熙兒一旦年老,青春不再,那就等於這一生都被荒廢了。她只能孤獨地在後宮待一輩子,直至死去。 

  不過,世事總有無奈。 

  那天下午,一座綴金飾玉的花轎在浩瀚天空下,把熙兒抬入了富麗堂皇的皇宮。 

  觥籌交錯中,熙兒看到了一張英明的臉,這就是真正的帝王。 

  楚楚輕拜,緩歌起舞。歌聲悠揚中,皇上帶着炙熱的目光走近熙兒,伸出他寬大而溫暖的手。 

  從此,熙兒被封為貴妃。 

  塵世總會改變,人當然善變。熙兒很快適應了皇宮的生活,在這樣幽深的宮殿里,醉生夢死。早晨,對鏡梳發,鏡里的熙兒如盛開的花朵般美麗動人,她笑了,笑的輕鬆自如。傍晚,淡淡霞光中,又是精心妝飾,等待皇上的到來。 

  這又有何用,她不知道,自己最終活不過30歲,閻王在她出生的那一刻,已經在她的姓名后添上了這麼一筆。 

  表面上她已經忘記古澈,心裡卻依然惦記着他,畢竟一生的記憶怎麼退去? 

  她本出生在平民家庭,不幸被遺棄。后被貴人救起,又被拐到青樓。十年後回到家,卻被強迫送入皇宮。幸福依舊不長,熙兒日漸憔悴,病勢一天重於一天。 

  古澈來到宮中,眼角含淚,淺淺嘆息。 

  熙兒強行支起病體,泛起一個滄桑的笑,鬆弛的臉上沒有了從前的絕美。 

  終於,在冬天來臨之際,熙兒已不得醫治。 

  那天的一切,皇上在熙兒遺像前的來回踱步,漸漸渺茫。 

  似真似幻,似夢似真,一個熙兒的生死何足掛惜。在世人眼中,熙兒也許是幸福的。天生的萬分姿色,後來成為皇上的新寵,幸福地死去。其實在這麼一個孤獨的故事裡,熙兒永遠都是無奈,她的命運一直被別人操縱。 

  她死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只留下一個凄美的故事。 

  奈何,奈何。 

  (全文完)

  不是後記的後記: 

  剛開始的想法是寫得盡量很好,把人物的無奈表現出來。本來想寫長篇,沒想到才寫這麼少就草草結束。現在看看文章,覺得不怎麼樣。有些地方寫得太幼稚,而且不能表現出人物的心理活動,這樣一來文題就顯得不合適。但在最後還是強詞奪理了一段。呵呵。我還會繼續加油!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

您正在瀏覽: 奈何,奈何(完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奈何,奈何(完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