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猶記那年是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猶記那年是春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芳春明景,風景秀麗。柳幕蠶絲,碧水瓊花化作千詞萬闕融入筆下每一個跳動的音符,斜陽微暖,雲外事,一縷瀟湘入春深處……

  劉希夷在《代悲白頭翁》中道:“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其實,春也“歲歲年年不相似”,今年春天,格外安淺。

  卷壹:願這一縷春光,永駐——

  春風帶走了冬的寒冷刺骨,明媚的春光翩翩而至。我拉開窗帘,任由初春的陽光穿過身體,折射出冬天不曾有的暖意。

  終有一日,那些明媚的春光將牽引我走出年少輕狂,放聲一笑,然後默傾聽春之聲,看春天勾勒的風景如畫,明媚春光。

  卷貳:如花美卷,似水流年——

  纖弱的花枝漸漸恢復了往昔的活力,準備在某個夜間,忽的衝破泥土的掩埋宛如蝴蝶破繭,急促的擁抱陽光的溫暖。無意間一瞥,窗檯旁的細縫中,一株鳶尾開的正濃,虔誠的接受春的洗禮,划落花瓣的露水,為她了几絲靈動,為她畫上的胭脂。

  春歸春去,誰懂?雲捲雲舒,誰看花開花落,誰憐?

  卷叄:暗夜裡,几絲頹唐——

  春夜裡,泥土的厚重味釀出醇香,春天奏起幽遠的琵琶,點點滴滴,到夜間。當然,這樣的春夜似乎更具詩情畫意。詩意爛漫,空氣中有夜來香的醉人芳香。

  夜是黑暗的,同時也是頹唐的。春夜或者與眾不同,或者傲然獨立……

  卷肆:此時春意正濃——

  春雨朦朧,歡歌笑語中,又換來了一個春季。“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我只願沉醉此季中,此生不換。

  花滿樹,嫩楊柳,此時春意正濃。

  卷伍:暮春三月,鶯飛草長——

  在這春天,

  一切,

  彷彿又回到最初,鶯盡草長的啼笑。

  山東省滕州市育才中學初一:郗彤彤

您正在瀏覽: 猶記那年是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猶記那年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