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二歲那年的四葉草2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歲那年的四葉草22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習以為常”,是怎樣的一個解釋呢?電子詞典上權威性地用深色字體寫出:常常做某件事,成為習慣。 

  習以為常,習慣了做某一件事。那是人類很自然的一種感情吧。 

  所以,當班裡每個人都習慣改口叫陳澈為中隊長,習慣了趙老師那有點兒奇怪的決定——那就叫習以為常吧。 

  所以,當我已習慣不再拿着語文書走上講台帶早讀,習慣了抑制住自己的情緒,不再大聲點名要某某站起來——這就叫做習以為常吧。 

  僅僅不過八,九天。就可以叫做習以為常了。那之前的無數天呢?是不是都因為這個習以為常而忘記了? 

  叫人討厭的習以為常。 

  九月十號,教師節。那個開學就定好了的五六年級派同學代表慰問退休老教師的活動,每班的那個的代表下午不上課。大隊輔導員來我們班叫人的時候正是中午午休,趙老師在多媒體前打着教案,沒有了老師特定的安排,教室里東倒西歪的趴在桌子上,而我正設法用傳紙條的形式和萬露璐傳着紙條。露璐一臉‘我怕被老師看見’的表情沖我擠眼。冷不防前面趙老師說了一句“同學們安靜。”嚇得她一下子裝作撿橡皮。把整個頭深深地低下去。 

  “安靜一下,聽我說一下。”趙老師咳嗽兩聲。立刻有人輕聲的笑,倒是大隊輔導員劉老師接上了話。“同學們開學的時候選過一個慰問教師的代表,都還記得么?”底下齊齊的答了一聲“記得……” 

  “這次人數稍有變動,我們班是校級的優秀班集體對吧,所以在我們班多選一個代表。接下來趙老師您選一下?” 

  我看着露璐臉上的風起雲湧,立刻想笑。可一抬頭,立刻看到蘇欣在看我。思緒一下子回到了剛開學,那時候,蘇欣與大隊輔導員老師的對話。立刻心裡帶着負荷似的一下下沉重起來。 

  講台上趙老師點點頭,似乎心裡早想好了人。“那我先說兩個吧,大家再決定,一個張若然,一個李翼。” 

  “以前的名單,是蘇,蘇欣。”劉老師看了看名單,這下反倒輪到趙老師驚訝了。“我記得徐老師說的,不是張若,那算了,按名單上的來吧。那就蘇欣,張若然。” 

  “李翼是大隊委吧。”劉老師似乎別有用心,立刻補上一句。 

  “大隊委,”趙老師往台下掃了兩眼。“那就按您說的吧。還按一開始的張……” 

  “嗯,好,李翼和蘇欣。大家有疑問嗎?”趙老師的張字就在一半被攔截,然後換成了劉老師的決定。 

  有些難受,這不是明擺着要刨掉我么?還不如一開始就說出來爽快。臉上熱辣辣的。心裡突然有些怒火。要不是蘇欣她那一句,要不是她………誰不知道這次活動很重要?她…… 

  當一切設想中的美好化為泡影,當天空被晚霞洗滌,那麼最最原始的感情,在習以為常這個詞語之前,那樣的一切是否還存在?

您正在瀏覽: 十二歲那年的四葉草2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歲那年的四葉草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