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隆隆春雷的暫時離去,雨漸漸小了。只剩下,那似乎斷開又纏纏綿綿地連着的雨線,飄飄洒洒地落下,千萬條線纏繞着,織成了清晰又模糊的輕紗,不經意地披在人們的心田。

  風跟着雨,跌跌撞撞地走來,撞落了梅花上帶着幽香的珍珠似地玉露,撞出了人們對好年景的企盼。此時,山下的桃花正悄然開放,花香飄十里。這清香與梅花的幽香,與山間瀰漫的雨霧,還有鮮甜的空氣融匯,沁入人們的脾胃、心間。透過竹葉的“沙沙”聲,遠處的茅草屋,升起了裊裊炊煙。雨停了,周圍靜了下來……

  這時,不知是哪只淘氣的雲雀,耐不住性子,引吭高歌,驚掉了枝頭未化完的積雪,也驚醒了大地上的萬物生靈。“呱??呱??”剛從岩縫裡爬出來的青蛙,等不及抖雲背上的白雪,便與雲雀附和。當然,這怎麼少得了愛湊熱鬧的蟋蟀呢?咦,他走路為什麼一瘸一拐?可能是走路時不小心崴了腳吧!接着,山泉也來為他們伴奏跳舞。大家都被着歡樂的氛圍所感染——陶醉了。

  山裡人更是不會放過眼前這大好春光,可謂是“一年之計在於春”。他們早早地吃過飯,就扛着鋤頭,帶上家人的期盼,帶上對豐收的渴望,哼着小曲,踏上了鄉間小路。太陽照散了路上的濃霧,也向他們投去讚許的目光。看到這裡,耳邊頓時響起了一支民歌。歌聲或清脆;或響亮;或青澀;或大方。唱出了春天特有的韻味……

  看着,聞着,聽着,想着……是誰創造了這迷人的春之圖?是勤奮,是勞動,還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