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種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種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到了,兩顆種子躺在肥沃的土地里,開始了下面的對話:

  第一顆種子說:“我要努力生長!我要向下紮根,還要出人頭地,讓莖葉隨風搖擺,歌頌春天的到來……”於是,他努力向上生長。

  第二顆種子說:“我沒那麼勇敢,我若用力向下鑽,也許會碰到硬石,我若用力向上鑽,也許會傷到我脆弱的莖……”於是他繼續瑟縮在土裡。幾天後,一隻母雞在庭院里東啄西啄,這隻種子就進到雞肚子里去了。

  生活中,我們很容易看到像個第二顆種子那樣的人,他們懦弱,膽小怕事,最終的結果,就是“進到雞肚子里去了”而“第一顆種子”則是發奮圖強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最終等待他們的是勝利的曙光。

  其實,做第一顆種子並不難,我們只是怕困難,怕失敗,沒有信心。

  不是有一句話嗎?“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不能怕失敗,相信自己,一切可以從頭再來!

  現實生活中,我們難免會撞石頭,碰釘子,但這些困難並不意味着我們失敗了,“陽光總在風雨後”在那裡跌到的就在哪裡爬起來!

  試問,世上有哪個人隨隨便便成功了?那個人不是經歷了一番風雨才成功的?

  所以,相信自己!一定能成!!!!

  昔陽示範初一:愛SKY1314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種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