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天我要當黃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我要當黃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明天我要當黃鸝”,這是一隻被父母強迫學習唱歌,彈琴的小鴨子發出的感慨!地球人都知道,小鴨子唱歌—像鬼哭,小鴨子彈琴—像殺豬,嘶啞的嗓子,粗短的鴨蹼,我能演唱出優美的歌曲,能彈奏鋼琴嗎?可父母之命難違啊,它們也望子成龍,要我長大后當音樂家,鋼琴家。明知道鴨子唱歌,只能發出“嘎,嘎,嘎”的聲音,還讓我唱歌,真是趕鴨子上架—強人所難。 

  這天,又是上課時間,我懷着痛苦萬分的心情來到鋼琴上,邊用段腳使勁地踩着琴鍵,撲扇着雙翅,邊用帶着哭腔的聲音唱着:“小鴨子,真可憐,嘶啞嗓音練唱歌。雙腳不停,踩着琴鍵,真想跑到天那邊這次,爸爸說了,要把張靚穎的海豚音唱出來,才能睡覺!我苦練了大半夜,練出來的也只是“海鷗音”。鄰居雞大嬸對我媽媽說:“唉,鴨媽媽,你聽見沒有 ,宰殺廠又在殺豬了,豬叫得這麼厲害,這麼長,但仔細一聽,又不是殺豬。”她們沿着“殺豬”聲來到了我練習唱歌,鋼琴的地方。鴨媽媽看見是我在彈這麼難聽的,一下火冒三丈,抄起個木棍就說要打我,還說:“你怎麼這麼不爭氣呀!”我哭着說:“媽,我學不好唱歌,鋼琴的。”“那你讓我的心血白費了嗎?”旁邊的雞大嬸急忙過來拉住媽媽,奪下木棍,然後對我媽說:“鴨媽,對孩子不能這樣,又打又罵的。”“那你的兒子還不是這樣,它想當飛行員,而你讓它學唱歌?”雞嬸說:“不一樣的,你想,我們雞類的生理條件不允許我們當飛行員的,而我讓它唱歌它也十分樂意的呀。根據孩子自身的條件和興趣來培養,就會事半功倍。明天,村委會舉辦‘如何培養好孩子’的講座,我們一起去聽聽吧。”第二天,聽了講座后,鴨媽媽十分後悔,它聽了許多關於父母強迫孩子學習帶來的嚴重後果的事例,它感到對不起孩子,它說:“媽媽不該強迫你學習的。你喜歡什麼,我給你報班去。”“我喜歡游泳。”“那好,明天就去練游泳,爭取當個小菲爾普斯。”說罷,母子倆高興地緊緊相擁在一起。 

  看着現在快樂的小鴨子,我真想大聲地對家長們說:還孩子一片自由的藍天,讓孩子展翅翱翔,練就一雙矯健的翅膀,讓我們快樂,健康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明天我要當黃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我要當黃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