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想過這樣一個問題:成長是什麽?媽媽說過,是心靈上的嶄新與成熟。那時的我,不明白。隨着時間一天天過去,這個問題被淡忘了。而今天看到着兩個熟悉的字樣,發現在也無法掩蓋與忘記,影片般浮現在腦海…… 

  成長就像一粒花種。它需要陽光與水分,營養與空氣;它不僅需要外表上的更新,更需要心靈上的開拓。 

  不知是從哪天起,我開始變得很“叛逆”。我總是與爸媽鬥嘴,希望自己能夠獨立,討厭爸媽的嘮叨,討厭告訴他們心中的秘密……有一天,我感冒了,吃了很苦的中藥,想喝一點果汁,就對她說:“我想要喝一杯果汁,媽媽。”“那你在裡面放一些葡萄糖,對你的病,也有好處。”慕名的怒火:不要,果汁那麽甜,還放什麽葡萄糖!”她的眼神立即黯淡下來,有些失落地說:“好吧,我幫你。”過了許久,發現果汁還未拿來,於是便想出去看看,我看見:媽媽先到入了少量的果汁,然後迅速地倒入了些許葡萄糖,表情既緊張又害怕。忽然發現我在門口看她,立即解釋道:“我只是覺得這樣好喝一點。”她那尷尬的樣子,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我有些嗚咽地說:“沒事。”便轉身回到了卧室,淚水再也無法控制,如斷線的珠子,滴在我的手心,滾燙滾燙。事後,我一直有些低落,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第一次那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記得媽媽給你說得一句話嗎?”我茫然地搖搖頭。“媽媽說過,成長是心靈上的嶄新與成熟,還不能正確認識每一件事情的對錯,你必須要不斷地改善自己,媽媽是過來人呀,經歷得要比你多,你明白嗎?我的孩子。”“我明白了,媽媽……”我哭得像一個淚人,媽媽輕聲安慰着,撫摸着我……在我逐年長大的時候,誤解媽媽太多太多的關愛,而她卻無私地奉獻着我,讓我在關愛下一天天成長。 

  那一刻,心靈的種子再也無法等待,再也無法停止,一瞬間,綻放成美麗的花朵,芬芳四射!我可以驕傲地說:“我長大了!” 

  當你有一天發現:你已經長大成人,而爸媽的頭髮早已斑白…… 

  我的成長曆程還在繼續,只是少了一份叛逆,多了一份對爸媽的理解與關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