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獻一份孝心,不是作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一份孝心,不是作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幫父母洗腳,說是教我們獻出自己的孝心。

  這還不容易!吃過晚飯後,我連忙拉過媽媽,開門見山:“媽媽,我要給你洗腳!”

  媽媽愣了一下:“洗腳?”

  “是呀,這是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寫作文呢!”我毫不猶豫地答道。

  “哦!”媽媽愣了一下,沒有再說話,低下頭,默默地要去拿腳盆和毛巾。咦,我幫媽媽洗腳,怎麼能讓她去拿呢?我連忙拉住她,迅速拿來了暖水瓶,腳盆和毛巾。

  我在盆中倒入了開水,又倒入了一小杯涼水。這還是媽媽以前叫我的呢,她說過“開水很燙,在洗腳之前倒入一小杯涼水,可以調節水溫。”嘿嘿,母愛就藏在平時的嘮叨里。我嘴上一直嫌她嘮叨,卻一直在用這個方法,這不,今天也用上了!

  我將媽媽的腳放入盆中,用毛巾這兒擦擦,那兒擦擦。突然想到,這還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幫媽媽洗腳哩!我的心頭湧上一絲愧疚:媽媽幫我洗了十多年的腳,我還從未幫她洗腳過。如果老師不布置這個作業,我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主動幫她洗腳……剎那間,我的眼前浮現出當媽媽聽聞我幫她洗腳是為了完成作業時失望的樣子,以及十幾年來媽媽幫我洗腳,教我洗腳的情景,我鼻子酸了。媽媽,您可以說呀,說您不願您的女兒是為了完成作業才獻孝心的啊,您將苦埋在心底,一聲不吭,無怨無悔,你的情,我該如何報答?……

  不,這不該是一份作業,不該是為了應付老師而完成的。媽媽,您已經含辛茹苦地撫養了我十三年,又不知以後還要為我操多少心,傾注多少愛。我獻一份孝心是應該的,不是一份作業!

  我為媽媽一點一點地擦去腳上的水漬,心裡暗暗思量:從今天開始,我要做做力所能及的事幫助媽媽,幫她洗個碗,掃個地,疊個被,收個衣服,在生活中一點一點地獻出我的孝心,報答媽媽的情……

  獻一份孝心,不是一份作業!

  如皋市港城實驗學校七年級 馬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獻一份孝心,不是作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一份孝心,不是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