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頹廢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頹廢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長期不在身邊,我像脫了韁的野馬放縱着自己。

  升入初四不久,巨大的空虛卻如洪水猛獸一般向我襲來,我來不及防備,就被撲倒在地。每天與枯燥無味的課程打交道,生活在毫無感情的文字和符號裡面,我感覺不到生活的意義。每當我無法忍受置身於學校中的難以名狀的空虛時,就會選擇圍着小鎮漫無目的地轉悠,不大的鄉鎮被我逛過了數十遍,然後帶着疲倦回到學校。

  我對學習毫無興趣,每天日上三竿我仍賴床不起。上課時混混沌沌,“東看老鴰西看雁,身在草營心在漢”,學習成績一片荒蕪。我無心學習,便找到了寄託,看小說。從此,我沉迷在金庸的俠骨柔情、瓊瑤的纏綿悱惻中,心靈封閉了,思想麻木了,與外界隔絕了,像只鞦韆一樣落寞地隨風蕩來蕩去,生活失去了目標,我在如水的日子裡虛度年華。

  我也曾暗下決心,想拋開小說,認認真真地在學習上下一番功夫。但空虛像腫瘤一般長在我的心底,揮之不去,小說如一塊磁鐵,深深地吸引着我,趁我猶豫之際,以更強大的魔力把我拽入了無底深淵。於是,我又恢復了以往的狀態,躺在床上,在小說的陪伴下打法剩餘的時光。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流逝。

  直到有一天,我又來到書店租書,手伸進口袋才發現空空如也,這時,我才發覺自己的全部家當包括下個月的生活費全砸在租書上,無奈向同學們借了點錢,踏上了回家的車。車子在坑坑窪窪的馬路上行駛。我無心欣賞窗外閃過的風景,隨着車子的晃動,整個人也搖搖晃晃的,胃中的食物在翻攪,難受極了,只想快點回到家。

  終於到了,田野的氣息,泥土的芬芳撲面而至,令人舒暢,甚至有些親切,起碼,比起虛構的小說真實多了。拐上狹窄的小路,我急急地向外婆家走去。外婆,我回來了!家,我回來了!一座低矮的土坯房立在巴掌大的院子中,一陣風過好象就能把它吹倒。

  推開大門,映入眼帘的是堆成小山的紅薯,掛滿牆的金燦燦的玉米和紅彤彤的辣椒,在夕陽的映照下,它們顯得更加飽滿誘人。

  “外婆,我回來了。”沒有人回應。外婆還沒回來,我便進屋休息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開門聲吵醒,睜開眼,四周一片漆黑,天已經黑了。

  “外婆!”我向外面喊了一聲。“咣”響了聲,像是工具落地撞擊地面的聲音。接着傳來外婆疲憊的聲音:“寶,是你嗎?”

  “恩,我回來了。”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外婆喃喃地說,好象是對我說,又像是自言自語。

  接着“啪嗒”一聲,昏暗的燈光划亮了夜色,溫暖撒滿了簡陋的小屋。昏黃的燈光映出外婆那佝僂的駝背。我依戀地端詳着外婆,那張臉布滿了皺紋,是如此蒼老鬆弛,滿頭的白髮像極了蓬亂的枯草,這就是我的外婆啊!歲月什麼時候把她變的這般蒼老?

  記憶中的外婆是美麗的豐滿的,而不是眼前這個衰老的婦人。但她的的確確是我那平凡如泥土的外婆啊!她披星戴月在田間忙碌,為了供我上學,她願作一匹拉車的馬,不辭勞苦,用血汗換來一分一厘來供我上學。背上的負擔往肉里扣,她橫豎不說一句話,只把牙咬得更緊,有淚只往心裡咽,外婆承受的痛苦是我想象所無法觸及的。

  愧疚塞滿了心房,讓我透不過氣來。這一定是老天在懲罰我,誰叫我這麼消沉不爭氣,這麼任性不懂事,讓外婆的心血付諸東流,換來的卻是我的墮落。可是我還有希望嗎?我還能回報她給我的愛和對我的期望嗎?

  拿着外婆遞給我的紅薯,紅薯的熱氣升騰在面前,遮住了雙眼,淚,在心底默默地流淌。此時此刻我好想撲到外婆懷裡,大哭一場,用淚把滿腔的委屈和羞愧衝掉,“快趁熱吃啊,寶!”我再也控制不住,撲到外婆懷裡“外婆……。”我哭了起來。

  “孩寶,哭完了就好了,外婆知道你想爸爸媽媽,外婆知道,你是個懂事的孩子。”外婆撫摩着我的頭繼續說:“你只要好好學習,自己爭口氣,就是好孩子。”在外婆懷裡我感受到了沉穩的心跳,感受到了溫暖,感受到了安全,感受到了力量。我要從頭做起,我一定要戰勝自己。

  房內的燈,映着我們娘倆緊緊相擁的身影,尤其是外婆的駝背,格外醒目。

  過去了,一切都這樣無聲無息地過去了,雖然父母不在身邊,外婆給予我的愛足以超越宇宙。

  外婆,是您,在我走上人生歧途時,默默地化做一棵樹在地下用愛的根須與我的心靈悄悄相握,在地上用善意的枝葉去靜靜地撫慰我。您那春風化雨般的撫慰與牽引,是我生命里最及時,最清冽的甘露。

  外婆,無論我漂泊多遠,您就是黑夜中那盞燈,是我生活中,精神上永遠的牽挂,永遠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走出頹廢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頹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