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裡,開一朵感恩的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開一朵感恩的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天裡,開一朵感恩的花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所讚揚的,是一些為我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而我要用這句話,讚美我們的老師。 

  我不知何故,有那麼多學生對“老師”這個詞那麼敏感,甚至會退避三舍?我詢問了他們其中一人,他告訴我,老師給他們布置了很多作業,他每天都要做到十點鐘,而且,老師經常考試,讓他們整天都緊張兮兮的。 

  聽到這兒,我的心頭不禁一酸,因為自己也曾有過和他同樣的想法。可現在,我徹底改變了,不會再埋怨了,因為,我深切的知道,老師每給我們布置一項作業 ,就等於往自己身上多添加了一副重擔。看到這兒,你也許會更反感,其實不然。那次,我早早做完了作業,恰巧,姑媽那天帶了一堆試卷在家批閱,我閑來沒事,便提出幫她閱卷,其實,我是想體驗一下當老師的快感。於是,姑媽交給我一大摞試卷,我着實被驚到了,良久才慢慢平靜下來。“怎麼有這麼多啊?”“有兩個班嘛,只不過是一張小小測驗卷罷了,如果是大試卷,那才叫麻煩咧。”我不由一愣,想到每當周六、周日,老師總會下發幾張試卷,我們做得“累死”,可周一,老師批改試卷,不知會不會批得“累死”?每個老師都有2個或2個以上的班,這麼多夾雜在一起,那厚厚的一摞,定會令人望而生畏。 

  開始批試卷,內容是我從未看過的《赤壁賦》,我依照例卷,開始了批改。因為試卷太多,我決定一段段批。第一張,十分不錯,全對!我心中激動不已,就像這是我的試卷一般。可第二張,就令我大失所望,不僅錯別字多,而且,還空了幾處,我那股激動勁兒,一下子被打下了十八層地獄。接下來幾張,我時而心潮澎湃,時而心情沉重,神經被搞得快打結了。終於批完了第一題。 

  我開始沒耐心了,心中只想着快批快批,不過,對他們還懷有一絲絲的希望。可誰知,第二題更不理想,我越批越來氣,最後索性不批了。我無法想象,當老師們滿懷希望地批改我們的作業,又心痛地打下紅叉或問號,他們的心中會怎樣的失望?會怎樣為我們惋惜? 

  我想,我們最對不起的就是老師,最要感恩的也是老師。 

  寒冬將至,讓我們在心中開一朵感恩的花,學會體恤老師、理解老師、關心老師。 

  開一朵感恩的花,溫暖整個冬天!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開一朵感恩的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開一朵感恩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