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南宋抗蒙古檄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宋抗蒙古檄文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夷狄舊邦,射鵰牧馬,鷹飛草長;禽獸類人,叢林為則,強者恆昌。不耕不讀,無漁無商。棄詩書之教化,賴騎射之精良。與我華夏,言不通,性不入,無同書之文字,少有路於橋樑。只知蠻夷,何雲友邦?斯酋長者,學儒借法,宏手足之論,惠腹心為實。然彼之道,尊夷攘漢,愚黔欺士,舍義求生,非孔孟之所謂道也;彼之法,扶強除弱,劫貧濟富,分族論等,非韓商之所謂法也。斯儒,以亂我中華之正統,斯法,為敗我華夏之綱常。斯論之出,乃酋懼我正氣之浩然,計窮而為之,然道行逆施,何以服眾?尚圖擾我耳目,惑我靈台,豈不謬哉。 

  青天有上,其道大光,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符堅狂妄,敗於淝水,頡利猖獗,獻舞廳堂。故知勝負之道,不在眾寡,存亡有數,無分弱強。蒙古滅金屠夏,拓地萬里,擋者披靡,可謂強矣。然不施仁義,終遭天棄。故遠有蒙哥之誅,近有楊州之敗,恃強而不能奪我寸土。況今天下一心,氣憤風雲,四海旗聚,誓清妖孽。東起楊州,西連巴蜀,兵甲成群,行伍相接,鼓聲動而南風起,劍氣沖而北斗平。萬眾悲歌,氣吞山河。以此敵虜,何愁不催。諸君但盡人事於日下,必垂青史以永芳。聖人之雲殺身成仁,捨生取義者,盡在今朝。共之,勉之,勵之!

您正在瀏覽: 南宋抗蒙古檄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宋抗蒙古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