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之神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神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青綠的,那一種淡雅,給人以活力;夏天,是黛綠的,那一種沉穩,給人以依靠;秋天,是金色的,那一種喜悅,給人以歡樂;冬天,是白色的,那一種慘淡,給人以凄涼。

  冬天,本是末季,是一年的終極,春天的活力,夏天的沉穩,秋天的喜悅,早已揮之而去,留下的只是一片慘淡的白,一片不知所以然的白。他人眼裡,冬天就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無望地回首着自己的一生,無奈,用那潔白無瑕的白雪鋪墊着自己最後的時光。

  雖說是末季,又為何要將它描寫地如此悲涼而不可觸及呢?在我眼裡,冬是那麼地神聖,造物主那精緻的刀工在這個季節上體現地淋漓盡致——秋季方才離去,呼嘯的寒風便隨之演奏,迎接着冬天的真正降臨。漸漸,他似乎已經降臨,但卻不露聲色。演奏者急了,便使勁地吹着,愈吹愈烈,愈吹愈猛,使那原本呼嘯的寒風更加地凜冽起來了,冬卻不以為然。可害苦了人們!個個加衣添被,可謂是冷得“不亦樂乎”!這時,冬便再也按捺不住,拿起那揮毫的大筆,在這廣袤的土地上肆意揮霍!蘸着潔白的水墨,為大地添光獻彩。一夜之間,大地便銀裝素裹,甚是壯觀!路上、車上、房上,處處都被筆墨所塗抹。但是,如此大筆的揮毫,總有一些遺漏之處,冬看了,非常不滿意——在自己如此的傑作之上竟然還有不足,不可。於是,冬揮一揮衣袖,灑下千萬片雪花來彌補空缺。漫天飛舞的雪花啊!一片接着一片,一朵挨着一朵,義無反顧地投入了大地的懷抱,有時,還頑皮的在空中逗留一會兒,不免讓人油然而生出一股憐惜之情,伸手,探一朵兒,簡直不敢相信,躺在手心裡的竟是一個如此精緻的藝術品——有稜有角,一圈繞着一圈,潔白而又無暇,竟捨不得將她捨棄,可是,她卻不耐得你,轉眼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還是那麼頑皮!

  就這樣,一直保持到殘冬。正當人們沉醉於這其中時,哪知,春天的腳步,卻悄然而至了……

  上饒縣第七中學七年級 王明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冬之神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神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