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農村巨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巨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翻翻日曆,清明節到了。我們一家得回去給爺爺奶奶上墳。 

  在班車上,我看到路兩旁的桃花、杏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而綠油油的麥苗則快樂地成長着。聽爸爸說老家正被改造成太村新區呢! 

  一到村口,讓我驚詫不已的是原來的老土路不見了,接替它的是寬大的水泥路,要不是有爸爸在呀,我肯定認不出這就是進村的路呢!路旁的果樹被農民伯伯修剪得整整齊齊,像整齊的士兵,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以前,我最討厭回老家了,因為回老家的小路坑坑窪窪,一點兒也不好走。如果騎自行車,有時會把人從車上摔下來。一下雨那就更難走了,像大泥潭似的。可是今天一看,我以後再也不怕回老家了,因為不僅僅通村的路、就連村裡每條街道都變成了水泥路或者柏油路,走起來那感覺——真好! 

  走進村子,我發現家家戶戶都住進了新磚房。每家的院子里或門前還種着美麗的鮮花、可愛的小草。房內還有大彩電、洗衣機之類的電器,生活條件一點不比城裡人的生活差! 

  回到老家的院子,院內被姐姐收拾得乾乾淨淨。院子右邊有一個小花園,裡邊有仙人掌、小桃花,還有一些菜……進了屋內,發現姐姐家也已經用上了席夢思等新式傢具。姐姐正在看電視,妹妹在寫字,大伯正在煤氣灶上做飯,電飯鍋里不知什麼在冒着熱氣,一家人和和睦睦,其樂融融。 

  事情辦完,我們一家該走了,大家都覺得捨不得。依依惜別後,我們踏上了歸途。一路上,我感慨萬千:現在的農村、農民變化真大呀!祖國媽媽好偉大啊,投入了大量資金來改變農村、改變農民的生活;不僅如此,還真正實現了九年義務教育,孩子們上學再也不用交學費,農民種地不用再交農業稅國家還給補貼呢;老家已經建起了新校址…… 

  家鄉變得真美啊!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農村巨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