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解萬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萬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讀過《第七條獵狗》嗎?如果有,你認為獵狗是怎樣的狗?主人的做法合理嗎?我認為獵狗擁有一顆忠心不二的心,但主人因為不能讀懂他的心聲而誤會了它。 

  老獵人召盤巴前後養老七條獵狗,前六條被拐的拐,該死的死了,該賣的也賣了,召盤巴是個獵人,沒有一條稱心如意的獵狗就像一個騎兵沒有一匹像樣的馬一樣。他也整天唉聲嘆氣,尋物色好的獵狗。天無絕人之路,在他的一次六十大壽上,意外的得到一隻軍犬生出來的小狗,果然是優良品種,在他的悉心照料下長成了一隻高大勇猛的獵狗,名叫“赤利”就是第七條獵狗的名字。再一次打獵過程中,勇猛的赤利好心跳進草叢幫主人要死了一條正要襲擊主人的毒蛇,可主人以為它害怕打獵才跳進草叢中,就將赤利趕出門外。 

  可憐的赤利過着野狗般的生活,渴了喝一口山溪,餓了抓一隻野兔,困了睡在山洞裡。讀到這裡,我由衷的感到可惜這不正像父母對我們的不理解而造成的長輩與晚輩之間的隔膜嗎?但召盤巴可以從他的眼神中,動作中猜出它的心思就不會發生把獵狗趕走的悲劇了。雖然好狗沒有好報,但默默無聞的工作者才是正真的忠實者。 

  我希望在我們困難的時候,流淚的時候,大人——父母能走過來,和我們心靈交流,猜出我們的心思。讓我們大聲呼籲——“理解萬歲”

您正在瀏覽: 理解萬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