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美麗的花朵,童年是嘩嘩流淌的小溪,童年是我心中一段揮之不去的記憶。

  記得那是我六、七歲時,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夏日,我與爸爸走進了體校游泳館。着着那清澈見底的池水,我躍躍欲試,真想跳入游泳池中,暢遊一番。可是,一個巨大的現實問題擋在了我的面前,那就是我不會游泳啊!這時爸爸走過來說要教我學游泳。他笑着摸摸我的頭,說:“怕不怕”?“不怕”,我回答說。盡量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斬釘截鐵,鏗鏘有力。忽然,一陣風吹來,雖然是夏天的風,可我卻有點發抖。

  我磨磨蹭蹭地不想下水,爸爸一把將我推下水池,我頓時覺得冰冷的水進入了我的五臟六腑,好冷啊!啊?星星出來了,咦?月亮怎麼也來看熱鬧,這是正午,怎麼會有星星和月亮?不一會兒,一雙有力的大手把我抱了起來,原來是爸爸。爸爸笑着對我說:“小澤,你是在喝水還是在游泳啊?我還以為你要把游泳池的水全喝光呢!”

  接下來,爸爸開始教我學游泳。我仔細看着爸爸的每一個動作,把它牢牢記在腦子裡。隨後,爸爸扶着我在水裡游,準確說,是做游泳的動作。練習了一個多小時,爸爸說我的動作已經很規範了,讓我自己游一下試試。“不行”!我殺豬似的叫了起來,揪住爸爸死也不撒手。我再也不想在大白天看星星月亮啦。爸爸不再勉強我,將一個小氣墊打足了氣,讓我穩穩的坐了上去,自己到上面休息去了。我用手作船槳,划著我的氣墊“船”,在水面上飄啊飄啊,太好玩兒了。我

  正美着呢,忽然“撲通”一聲,只見爸爸從岸上跳了下來,一個巨大的水浪將小氣墊打翻了,我也隨之掉進了水裡。心裡一急,馬上想起了剛剛學的游泳動作,伸胳膊蹬腿,居然遊了起來。啊,我會游泳啦!爸爸在一邊高興得直給我豎大姆指!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我們要解決一個富於挑戰性的難題時,首先應該認真掌握攻克難題所必需的知識和方法;其次,還要有足夠的勇氣和自信。這兩條是我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法寶,它們就像陽光一樣,驅散籠罩在我頭頂的濃霧陰霾,照亮我未來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