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看《超級女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超級女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由湖南衛視發起的《超級女生》欄目就如一般狂風,席捲了整個中國,乃至世界。到處張貼着“超女”的海報,音響店都播放着“超女”的歌,商店賣的是“超女”的照片,李宇春也上了《時代》的封面,《超級女生》以最快的速度,風靡各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崇拜超女,成想成為“超女”。聽着周筆暢的歌,又不禁引發了我對《超級女生》的深思。 

  的確我很欣賞,《想唱就唱》里的一句話:“想唱就唱要唱的響亮。 

  就算沒有人為我鼓掌 

  至少我還能夠勇敢的自我欣賞 

  想唱就唱要唱的漂亮 

  就算舞台多空曠 

  總有一天能看到揮舞的熒光棒” 

  第一次聽到,就倍受鼓舞,是啊,我們就應該為夢想追逐奔跑,所以我常常以這段歌詞勉勵自己,每一個超女都是這樣為夢想不懈努力,的確讓我們感受到這種追夢的拼搏力量。超級女生的“只要敢唱就有機會”是頗有教育意義的,是啊,如果我門失敗了,本身沒有任何損失,但這是難得的人生挑戰,面對評委和觀眾的挑剔而不屈不撓,堅強應對,這本身就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 

  但同時,凡事都有其利弊。 

  看到網上有有關超級女生的報道“上萬人逃課,只為了參加超級女生”“報名現場用一個詞形容最貼切不過:人山人海。數萬女生從四面八方趕來報名,報名現場幾乎天天能看到長達兩三公里的長隊”。 

  正是因為超級女生是“沒有門檻,沒有距離的大眾歌會”,才導致有如此多的女子前來報名,而他們大都是學生。但事實是,並不是每個參加海選的人,都能登上冠軍的位子。當然每個人都不願意空空而歸,但是沒有實力,你又如何能成為超女呢?而強烈的明星夢,已經將女生們沖昏了頭腦,越來越多的女孩無法自控,雖然“超級女生”會聚了來自各地懷揣夢想的女孩們。但參賽女生們對夢想的理解卻讓人深感不安。一些女孩則認為上電視出鏡本身就是成名,甚至有不少孩子將“出鏡”看成在朋友,同學和親戚中炫耀的資本。有位女孩說:“去年我很多同學就因為參加了比賽,上了電視在小縣城出了名。所以今年我拚死也要上電視” 

  以上不難看出,超級女生的口號“引誘”着女孩們。如此下去我們的社會將會變成如何摸樣?有強烈的明星慾望的人,卻扭曲了夢想的概念,總是沉醉於夢中,又怎樣拿出充分的時間去揣摩適合自己的成功之路。 

  《超級女生》欄目是受愛國青年歌手大獎賽的影響,但是,事實上中國和美國是不一樣的,我們的民族,比美利堅更需要知識和力量,而不僅僅是歌唱。 

  對於湖南衛視而言,收視率就能創造經濟財富,但是對於我們來說,白白浪費這些時間去做我們不可能成功的事,而這就要全社會的每個人認識清楚自己的能力,不要貿然行事,但是如果你真的有像周筆暢一樣的天賦,當然不要錯過。 

  《超級女生》是美麗的,每個超女都是富有激情的,而我們,也完全能夠在不同的舞台上演繹自己的青春年華。

您正在瀏覽: 我看《超級女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超級女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