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的形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形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東子是個農村人,今年,他考上城裡的大學了。要知道,在農村出個大學生不容易,東子的父母高興壞了,暑假快結束的時候,他們一家三口來重慶送東子上學。報了到,下午那一對樸實的夫婦該回家了,他們來到火車站時卻晚了一步——回家的列車剛剛啟動。

  東子的父母急壞了,站在車站裡不知所措的朝來車的方向張望。他們的舉動引起了一個執勤人員的注意,那是一個四十多歲的乾瘦的老頭,他戴着的那頂黃色帽子在灼熱的陽光下顯得格外刺眼,他用手指着那對夫婦說:“喂,那倆人,說你們呢,幹嘛呢,車站站台不準隨便進來的知道不?”那對本分的夫婦一輩子也沒出過幾次大山,無法判斷老頭說的話是真是假,他們木訥的點了點頭,乖乖的退回了大廳。老頭不屑地哼了一聲,鼻子里彷彿呼出了一團氣。

  但站在大廳的他們仍不知所措,他們就在那兒獃獃地站着,看着來來往往穿梭不斷的人們,想問,卻又不知如何開口。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到了售票窗口,問裡面那個售票小姐:“到江津的車什麼時候有?”“沒有”窗口裡的售票小姐沒好氣地說。“啊?那怎麼辦呀,地里的活還沒做完呢!”“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司機,想什麼時候有車就什麼時候有車。”她頭也不抬地說。夫婦倆被駁得啞口無言,張了張嘴,想說點什麼,卻始終沒有說出來。

  這一切都被在一旁等待媽媽買票給哥哥的我目睹了。嗬,這叫個什麼事兒!阿姨,2008年北京可就要舉辦奧運會了,您這素質要是碰上一位外國朋友,要是你也這麼不抬頭的反駁,那我們中國人的形象就成了被笑話的對象了。人家準會這麼說:“哼,原來中國人對待客人就這樣,哦,我明白了,從小事處看得到本質嘛,中國人的素質確實不高哇!”要是被您尊敬的領導碰見了,那您的飯碗就懸嘍,我想這您也不願意吧。要是碰上一個脾氣大的,搞不好您就要吃拳頭。所以啦,為了您好,也為了中國的形象,您還是改改態度吧。

  火車站人來人往,是一個城市的窗口,在明年那樣一個不一般的時間,它更會成為一個國家的窗口。中國的實力我想是不言而喻的,但會不會國人在努力追求榮耀的今天卻忽略了細節?在新加坡,大多數標語都用英文書寫,但“不要隨地吐痰”“不要高聲喧嘩”等標語卻多用中文書寫,這是為什麼?是不是說明中國確確實實有那麼一些些人一些些做法不講文明?不是我貶低自己,但事實的確如此,不可否認,在中國,隨地吐痰,高聲喧嘩的事情從來就沒有少過,但那是不是就無法改變了呢?不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心,講文明不會太難,但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文明的意識,別讓外國人瞧不起啊。

  阿姨,講文明,樹新風不是用來說的,要從你我做起,你要明白啊。

  “回家吧。”媽媽輕輕地推了推我,我心裡默念着:阿姨,你要明白啊。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形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