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也是一種傷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種傷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也是一種傷害 

  阜平縣城廂中學初一一班 張澤 

  愛,有時候是雨天的一片陰雲;愛,有時候是晴天的一縷陽光;愛,有時候是令人戰慄的寒風;愛,有時候是使人溫暖的春風。無論愛是什麼?以怎樣的方式出現。那都是對我們深愛。可“愛”也是一把雙刃劍,無時無刻不給我們帶來危險。 

  看,每到學生上學的時刻,馬路上就被堵得水泄不通,到處是黑壓壓的一片,家長比孩子還多呢!他們捨不得自己的寶貝腳踩一下地。有車的開車,有力的出力。汽車、電動車、摩托車、自行車……我看就差飛機、坦克沒有來!難道孩子就不能自己走嗎?怕就怕,愛到最後成了一種傷害!! 

  我曾在書上看到:一個孩子,不忍看見蝴蝶在蛹中痛苦掙扎,便剪開蛹殼。不料,這隻蝴蝶身軀臃腫,雙翅乾癟,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去了。蝴蝶必須在痛苦中掙扎,方可破蛹高飛。孩子,也只有經歷磨練才能飛上九天!!家長的溺愛就像一把剪刀,會剪掉孩子的智慧、勇氣、自強、自立。孩子只有在父母的正確引導下,才會茁壯成長,才能展翅高飛。困難能磨練意志,能激發潛能,鍛煉生活能力。父母能呵護一時,能呵護一世嗎?到將來父母的小寵兒,就便成了社會的可憐蟲! 

  可悲的是,現在有些父母不明白這個道理。孩子胡說八道,說這是天真無邪;孩子花錢浪費,說是有大出息;孩子口出狂言,說是胸有大志;這樣的愛,就是一種傷害!! 

  家長對孩子的愛,不應是蜜罐,不應是牢籠,不應是保險箱。孩子放縱時,父母的愛應是嚴厲的目光;孩子埋頭書海時,父母的愛應是溫馨的提示。這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俗話說的好:大樹底下無勁草。把握適度的愛,讓孩子做高山上的雄鷹、原野上的駿馬。不要讓愛成為一種傷害! 

  指導教師:臧玉慧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種傷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種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