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的滄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滄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捧起泥土,我自豪的說:“看!這是我的祖國!”

  指着茂密的森林,我自豪的說:“看!這是我的祖國!”

  站在雄偉的長城上,我自豪的說:“看!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六十年前的你一片灰暗,窮得沒有綵衣可穿。那是的你荊棘林莽。人民在泥淖沼澤中掙扎,在生與死的邊緣中哀號。你儘力支撐起千瘡百孔的盾牌,為我們遮擋來自四面八方的暗箭;你儘力舉起沉重鏽蝕的長劍,為我們斬妖除魔!

  我們在帝國主義和封建統治的雙重壓迫下快要崩潰,您想盡一切辦法照亮灰暗的地獄,想盡一切辦法讓朝陽重新降臨這片已經被光明拋棄的土地!

  光明終於在六十年前降臨。木棉花們解放了您,您獲得自由,您放下利劍,舉起了五星紅旗。齒輪、麥稻穗、綵帶和天安門是您的象徵。曼珠沙華帶走往日的憂愁,帶走晶瑩的淚水。蒲公英披着鵝黃色的大衣,帶來幸福的快樂。

  人民的生活充足愉悅、多姿多彩。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改革開放順利完成。祖國,您終於穿上了自己所嚮往、所憧憬的由各種花織成的綵衣!

  祖國!你是涅盤的鳳凰!你獲得了重生!雍華的牡丹見證你的繁榮;堅韌的梅花見證你的頑強;香水百合見證你的美麗;水仙花永遠尊敬您;三色堇即使身在遠方,也要將您銘刻在心……

  不用理會風信子的挑釁,它們是在嫉妒。

  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是白色山茶,我們的心沒有任何污垢。放心,雖然您還不夠完美,但將由我們來凈化還帶着泥土的白芷。

  祖國!請不要捨棄海芋!請不要丟下百合!請不要拋下向日葵!因為你是我們的母親!因為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去的依託!

  在您六十大壽來臨之際,祖國,願您到處開滿太陽菊!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滄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