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瞬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鮮花遍布的原野,沒有清涼和煦的微風,只有陳舊破爛的車廂和令人作嘔的汗臭味,但這的確是一個最美麗的瞬間。

  汽車還在不太寬敞的公路上緩慢地“爬行”,車外的花草被太陽曬得有些枯黃。

  又停車了,車上的人抱怨着,短短几十里的停了不下十幾次的車,人都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了,沒辦法,假期嘛!

  這回上來的是個六七十歲的老人,兩鬢斑白,臉上滿是歲月留下的痕迹,看他額頭豆大的汗珠,就知道他已經等了很久了,他身後還有幾大包東西。

  老人畢竟已經年過古稀,難免有些體力不支,好久都沒有把東西拿上來,司機鳴了幾下喇叭,朝老人喊到:“老頭,快點兒!”

  車上的人也都有些不耐煩了:“等下一班吧!還帶這麼多東西,多佔地方啊!”有幾個小夥子甚至想把老人好不容易拖上來的東西拿下去。

  “別!老人家等了很久了,時間長了,這身子可吃不消。”站出來的是個濃眉大眼的小夥子。

  他一身黝黑的皮膚,有着鄉下淳樸善良的性格,一張平凡的臉處處流露着和善。

  小夥子走上前去,一把拎起老人的東西,朝老人一笑,示意老人上來。這時老人那滿是皺紋的臉上充滿了笑意,微微一點頭,跟了上去。

  沒有多麼曲折迷離的情節,沒有多麼精彩誇張的語言,不需要任何事去點綴勾勒。一笑一點頭,最簡單最純真也是最美麗的瞬間。

  車上的人多少有些羞愧,不知什麼時候車上空出兩個座位,小夥子將老人扶上其中一個,而另一個卻在這擁擠的車廂一直唐突地空着。

  車還在向前方行駛,記憶卻永遠定格在美麗的瞬間。

  浙江湖州德清縣鍾管鎮初級中學初一:悸逝去的春秋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瞬間 暫無評論